我們是誰

至善最初是由一群跨領域、跨國界的愛心人士組成,現在董事會成員有 12 位,來自各專業領域包括醫界、教育界、文化界、企業經營等;在海內外員工共有 85 位,這是一個兼具愛心與專業的組織團隊。 

緣起及使命

至善是立足台灣的亞洲兒少發展最佳夥伴,服務地區包括台灣、越南、雲南,以及緬甸等亞洲四地,近五年平均每年幫助10萬名孩子吃飽、上學,獲得照顧,讓他們成長之路不孤單。1995 年,至善因一個善念而成立,創辦人善山師父與一群友人在越南中部目睹了病童死於母親懷中,決心要展開行動挽救更多在垂死邊緣掙扎的孩子。至善在他們返台後成立,在社會大眾支持下,開啟了越南醫療矯治及兒童照顧教育等跨國發展工作。

服務地圖

“ 世界是一座橋,走過去,不要在上面蓋房子。 ”

休士頓‧史密斯,首席世界宗教導師

服務影響力

至善所擁有的特質,
是一份不變的耐心、毅力、尊重和源源不斷的愛心。
兒少 婦女
100,000人(近五年平均)
(2022服務覆蓋量)
125
(2022服務覆蓋量)
 

 

"Do No Harm"!至善持續堅定立場,捍衛兒少權利!

2023-06-21
針對近期 #Me Too 事件頻傳,至善基金會深感遺憾,也希望能撫平傷痛。 一直以來,至善基金會秉持著保護兒少權益的信念,堅定地與兒少站在一起,培力與陪伴,支持孩子成長。 "Do No Harm"!至善會持續堅定立場,捍衛兒少權利!  

樟樹灣.一童玩,孩子有權好好玩!

2023-03-15
第三屆「樟樹灣,上街玩」正式開跑啦! 孩子有權好好玩! 在兒童權利公約中,遊戲權的保障能引發孩子的學習動機與好奇心。許多都市原住民孩子,沒有遊戲的公共空間,平常也因為父母工作和生活的關係,沒有機會好好地陪他們出遊享受遊戲的樂趣。因此,至善的WAWA森林兒少社區聚點,...

專案募款計畫

支持校園友善
支持族群友善 減少校園霸凌 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2019年統計,亞洲地區每十個學生,就有三人曾遭校園霸凌;...
支持愛閱讀計畫
 改變生命,改變家庭困境  在越南中部地區,許多家庭無力負擔子女的教育費用,...
越南貧童助學計畫
戰爭遺毒  孩子的困境 越南中部因越戰期間使用落葉劑,在戰後造成深遠影響,土地貧瘠、居民貧病交迫,...

定期定額支持至善

“ 至善的助人過程是一種「成就他人」(empower)的美學過程,讓受助者不但能「站起來」,還能自己繼續「走得穩」,這是至善以「小而美」的工作方式摸索出來的。”

王美恩,東吳大學社工系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