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愛至善】你的將來是喜是悲都在於你過去的懶惰

【友愛至善】你的將來是喜是悲都在於你過去的懶惰

2017-09-27

武英的二姐兩歲時候因腦部發炎導致啞巴耳聾症狀,武英父母花了很多錢來給姐姐治病但是沒有結果。家裡人多,四個孩子年齡都很小而都在上學,還有爺爺奶奶年紀大沒有工作。不管父母親已經有多努力工作,父親每天除了打工還要作修理車,母親做小買賣,但全家生活仍然很辛苦,因為父母收入根本不夠全家的費用…

我叫黃登武英,今年28歲,是個工程師,目前我在一家100%日本投資基金CO-WELL公司工作。我剛剛結婚,今年六月份我孩子出生。我知道在眼前的路途還很艱難,我要加倍努力,但是我心裡總有一個信念就是:只要你不斷地努力,沒有什麼困難是不能越過的。

 我人生目前所獲得的成果除了父母親對我養育之恩、老師們的教導、我自己的努力不懈之外,還有就是已經陪伴我13年的至善基金會(從2000年開始受助一直到2013年大學畢業為止)。

  如果說我本身有什麼可以分享,給跟我一樣生活在窮困環境裡的小朋友們,我有幾句話想跟你們說:

 一、自己要給自己一個很好的動力。積極思維,對自己的將來要有明確的目標,同時多投入時間去實現你所規劃的目標。以前的我只有努力學習才能改變我的將來,所以我建議你們在學習上多投入時間。上大學期間我都會爭取時間去打工如做家教等,這樣我就可以自己支付一部分學費,而且最重要的是,打工過程可以讓你累積很多實踐經驗、技能,並且讓你懂得珍惜賺錢的價值,從此讓你學會規劃如何妥善運用金錢。

 二、提早培養自立精神。我上大學能做到的就是自己打工賺錢讓父母減輕負擔,可能是從小在各個方面我都很自立。首先是我的學習,這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權利。我很喜歡越南的黎沈陽博士的一句話:「你的將來是喜是悲都在於你過去的懶惰。」這就說明了一個問題、一個關鍵時刻或是有些事情遇到了,該是你來完成的,就該去盡力做好,沒有任何人可以代替你。

 三、在這個社會,能夠找到一份工作讓你可以養活你自己,而且還可以照顧你的親人確實很難,你必須不斷競爭。因此,從現在開始你要努力充實自己,不斷地努力學習,自己要具備著自學能力;而且做任何事情不要耽誤,「今日事,今日畢」。

 


深入了解「越南幼兒照顧計畫」

立即線上捐款

至善基金會愛心捐款專線 (02)2388-9118
郵局劃撥帳號:50054640
戶名:財團法人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

歡迎下載捐款授權書:郵局轉帳授權書 銀行轉帳授權書 信用卡轉帳授權書
填寫完畢後回傳至02-2388-9119 請來電:(02)2388-9118 轉會計部確認傳真
或是親赴郵局劃撥,郵政劃撥帳號50054640,註明認養「越南幼兒照顧計畫」

中秋做公益,一起喝陪伴咖啡,陪伴原鄉孩子飛往更遠的未來】
 
【中秋團圓,做公益免費在家看電影,陪伴原鄉孩子探索更大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