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特輯】阿志:音樂讓我人生有好多紀錄

【至善特輯】阿志:音樂讓我人生有好多紀錄

2017-10-16

姓名:阿志
年齡:20歲
學歷:尖石國中、東泰高中餐飲科
現職:部落農青
-------------------------------------------------------------
20歲的阿志,是個喜歡唱歌的孩子,在尖石國中加入熱音社,是至善與他相遇的開始。至善的「陪你長大計畫」連結了外部資源,讓孩子在課業之餘也有機會接觸才藝。
 
「誰會彈吉他?」當時的熱音社老師曾文凱發問,阿志就站起來,「其實我真的只會一點點,」傻呼呼的,阿志就加入吉他社,後來老是在樂理卡住,轉去熱音社想學爵士鼓,卻又被老師指定當主唱。
 
就這樣,在至善的陪伴下,國一生阿志開始唱歌,還組了一個名叫「CUK」的樂團,成員有五、六個人。至善的陪伴總是深遠,CUK並沒有隨團員上高中而解散,相反的,至善社工員還老是當「主揪」,號召團員們練團,協助出錢租練團室,「光是練團費也是一筆錢,雖然少少的,但十幾次也有幾千元。」他說。

2014年,CUK參加了在桃園舉辦,專為新生代樂團競技的「鐵玫瑰高校熱音賞」,他們得到優勝,阿志因此被「iCD銀河愛音樂」平台相中,邀請前往錄音,成為單曲歌手。
 
出了單曲的阿志卻不嚮往當明星,「那個世界是很複雜的。」他很清楚那是個花花世界,有得也會有失。
 
唱歌,是他的興趣,儘管他現在有更重要的事情,但唱歌仍是生活中的一部分,「至善讓我接觸了音樂,參加樂團讓我變得大方有自信,也有了好多人生紀錄,像是進錄音室練團、參加比賽等。」 
退伍之後,他決心返鄉務農!從小到大在親戚的農場打工長大的阿志明白,務農只要用對方法,一樣也能賺到錢,足以讓剛當父親的他,養家活口。

阿志是個「非典型」部落孩子,他很少感到「無助」,他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該做什麼,家庭、信仰和陪伴他八年的文凱老師,都讓他學會了如何堅定地走自己想走的路!


立即線上捐款

郵局劃撥帳號:50054640
戶名:財團法人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
註明認養「陪你長大計畫
 
其他捐款方式:
填寫完畢後回傳至02-2388-9119 請來電:(02)2388-9118 轉會計部確認傳真。
至善基金會愛心捐款專線 (02)2388-9118
 

【一起喝陪伴咖啡,陪伴原鄉孩子飛往更遠的未來】

http://zhi-shan.org/article/12/946

【作公益免費在家看電影,陪伴原鄉孩子探索更大的世界】

http://zhi-shan.org/article/1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