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讓我的腳這樣,別賣掉小狗好嗎?】- 至善越南系列講座之二

【就讓我的腳這樣,別賣掉小狗好嗎?】- 至善越南系列講座之二

2016-06-24
 
【至善越南系列講座之二】
 
就讓我的腳這樣,別賣掉小狗好嗎?
「越」讀超有意思
 
越南中部民間流傳一句話:「廣治省在全國有『三最』,就是墳墓最多、經濟最窮、殘障兒童最多。」
 
在那個三餐不繼,只能住破屋、穿補丁衣遮蔽身體的年代,在越南中部順化省鄰近的偏遠農村中,窮到只剩下「病」的小文,家中唯一的「動產」,就是那一頭陪伴了他們三年的狗兒小黑。小文家中的牆壁就是用竹枝和稻草圈起來的圍籬,只能用家徒四壁來形容。
 
小文一出生的時候,左腳就出現扭曲變形的情形,等到快一歲的時候走路還是走得歪歪扭扭,由於腳掌變形連站立都非常困難。由於家裡貧困小文無法動手術,後來終於有機會在至善越南醫療矯治計畫中可以免費動手術,但是小文父母卻因為沒有錢可以幫小文買營養的補品而發愁,只好把家裡唯一的小狗賣掉,換取現金去買食物來補充小文的營養。與小狗分離的時候,小文全家都哭得很傷心……
 
想知道更多越南中部孩子的故事嗎?一定不要錯過【至善越南系列講座】,除了有豐富的內容,還可以聽到越南媽媽介紹越南道地美食並享用越南點心與咖啡,至善邀請你來參加。
 
 
主講者:周富美,《謝謝你的愛》─至善越南醫療計畫電子書作者
 
講者簡介:
現職:新頭殼(NEW TAKL)網路媒體記者
曾任:自由時報記者、大愛電視台記者學歷:文化大學新聞系、台北醫學大學醫學人文研究所
簡介:喜歡尋找認真生活的人,紀錄生命風景。
著作:《時間的病》--與血友愛滋病患李錦章的偶遇。
   《帶著牛肉去旅行》
   《謝謝你的愛》越南戰後身障貧童重生之路。
 
講座時間:2016年7月30日(六)下午2:00-4:30 
 
講座地點:越味館越南餐廳(桃園市桃園區中山路859號,靠近國立武陵高級中學,IKEA宜家家居桃園店對面)
 

 
邀請對象:歡迎對此一主題有興趣的台灣朋友及定居在台灣的越南朋友呼朋引伴來參加。
 
 
報名人數:每場限額為20人
 
 
※ 如果您身邊的朋友對【至善越南系列講座】也有興趣,只要15人以上,有合適的地點,至善也非常願意去分享喔!
意者請洽至善基金會 周亞萱小姐 02-2388-9118*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