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開疑慮,重得感恩的力量】- 越南認養人行團員心得分享

【拋開疑慮,重得感恩的力量】- 越南認養人行團員心得分享

2016-06-28
 
越南和台灣其實距離很近,如果曾留意我們的生活周遭,你會發現其實有許多越南人在台灣默默奉獻勞力;一般人對越南這個地方或許認識不多,大多停留在「共產國家」的記憶裡,其實,我也不甚了解,但,走一趟這個地方,會有很多故事徘徊在腦中永恆記憶,永不忘記。
 
許多小朋友的面容和純樸的街景深刻描繪在腦海中,無論是在中越順化德山兒童之家亦或是廣治小學及幼照中心,放眼所及滿是台灣二十幾年前的樣貌,還記得到達德山兒家時,已是下午時分,天色有些昏暗,但是一看到兒家的小朋友們,在他們生活的小空間裡蹦蹦跳跳的,我也完全拋開了異國黃昏的不安感,忽然有一股想要跟著冒險的衝動,一位小妹妹過來緊握我的手,拉著我走向他們用餐的地方,我自己不由得害羞了起來,外來的我們似乎略顯打擾樣,一直到我們要離去時,我豁然開朗的跟這些小小朋友擊掌,或許這是跟他們的約定吧!約好要一起努力生活下去,一起健康平安的長大!
 
 
很多時候就算語言不通,但我確信自然流露的神情也一定能夠表達內心的話語,當我在廣治見到認養的小男孩時,激動到當下中英文亂講一通,才發現他半句也聽不懂,後來透過越南工作人員翻譯,我拿著世界地圖告訴他:「你住越南,我住台灣,我們住得很近,我會時時刻刻陪在你身邊!」離別時,隔著車窗,我大力的和他搖手說拜拜,可愛的他也揮揮小手,但沒想到的是,遊覽車漸漸要駛上大馬路時,圍牆的高度幾乎已經遮住弱小的他了,但他的小手居然還沒放下,遠遠地我只看見一隻小手伸得老高,一直揮…一直揮…,這幕景象,到現在還深烙在腦海中,內心激動的迴盪著一句話:「明年我會再來看你!你一定要加油!」
 
不敢說自己有多大的力量去改變別人的一生,但當我踏上越南這個國家時,我拋開了疑慮的心,重新得到的是一份感恩的力量!生活在台灣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我相信,這是每個團員這一趟越南行最大的心得,謝謝至善基金會給我這個機緣,也希望更多台灣人能加入這樣的活動,因為我們有能力,能夠幫助別人真的是非常棒而且快樂的一件事!!!!
 
想重新找回感恩的力量嗎?至善邀請您一起來參加,2016至善越南認養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