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在至善 與至善結下一輩子的緣

樂在至善 與至善結下一輩子的緣

2016-08-29
 
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雖然跟眾多社福團體比中算是比較不知名的機構,而我卻在不知不覺中和至善結下一輩子的緣分…
 
100年六月在姊姊的邀請下參加了至善辦的二天一夜活動─新竹縣尖石鄉石磊國小畢業典禮,車子在狹窄的山路上彎彎曲曲的行駛著,正當自己暈地暈頭轉向時來到了山中的小學,也因此能體會到這群山中的孩子求學不易,他們不但要克服資源的缺乏及不便的交通,但渴望求學的心卻不曾斷過,他們也希望和平地的孩子們一樣可以背著書包上學。
 
七月我決定加入“陪你長大計劃”,把每天幾個小小的零錢省下來,完成山上孩子求知的願望。102年我從職場生涯告一階段後,我毛遂自薦的來到至善擔任志工,就這樣和至善的距離更近一步的接觸。替他們剪剪貼貼地處理一些資料,當時辦公室還在台北市善導寺旁的小巷弄內,小小的空間擠著這群年輕有愛心的員工,他們不厭其煩的處理著新竹、雲南、越南等偏遠地方的助學計畫。
 
 
2015年,至善滿二十歲了,我以志工身分受邀參加友愛日活動。當天的活動打破了一般制式的演講,而以輕鬆的遊戲讓所有參與活動的人(認養人)打破隔閡,大家愉快地聊著彼此認養的過程,對至善的肯定以及對它的建議,大家的相處過程中就像是一家人似的,說說笑笑讓整個活動沒有冷場,活動的最後每個人都互相祝福,期待下次活動再相會。
 
我雖然只在至善當志工一到二年的時間,但往後的十年、二十年,只要有能力、有體力,我都會全心全力支持至善的每個活動,支持山上的孩子圓夢,更圓自己人生下半場的夢。謝謝至善,有你真好。
 
 
敬邀參加 ★ 2016第六屆至善友愛日活動 ★
活動日期:105年9月25日(星期日)下午2點
活動地點:郵政博物館 10樓大禮堂(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45號)
線上報名網址:https://goo.gl/V6LZ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