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午餐夢成真 越童連吃五碗飯 - 聯合報

營養午餐夢成真 越童連吃五碗飯 - 聯合報

2016-10-17
 
「我喜歡上學,因為才能吃飽!」中越廣治省達克隆山區原住民三餐不繼,窮到只剩下「病」。在貧童心中,每天就只想吃飽,而至善基金會的營養午餐計畫,圓了他們的小小夢想。
 
為幫助中越幼兒上學,至善從二○○四年至今,已興建十八所幼兒照顧中心,目前孩童上學率近百分百;至善更支持千名學童在校用營養午餐及喝豆漿,藉此提高就學率,讓孩子有機會翻轉人生,營養不良比率也從百分之六十降到百分之廿五。
 


為了改善越南孩子健康,台灣民間團體推喝豆漿計畫,助孩子變強壯。記者馮靖惠/攝影

 
上午十點半一到,放飯囉!盯著眼前的午餐,每個孩子的眼神都發亮。除了米飯,還有一鍋富含蛋白質的肉類或豆腐及蔬菜湯,確保每個孩子都能攝取均衡營養;且一餐只要台幣八元,就能讓孩子們一臉滿足。
 
連吃五碗飯的男孩說,「我很愛上學,因為有營養午餐可以吃,可吃飽,比家裡好吃多了。」
 
真諾幼兒園老師紅深說,以前學校中午不供餐,家長需中午接孩子回家吃飯,再送回學校,忙於農事難應付,「經常上午有十八個學生,下午只剩兩個。」
 
至善除在學校興建廚房,更提供廚具、營養費,老師兼任廚工,家長提供白米和木柴,開始提供營養午餐。在彰化基督教醫院指導下,至善另推動豆漿計畫,提供白糖和黃豆,幼兒園廚工每天上午煮豆漿給孩子喝,還用豆渣做點心。
 
至善越南幼兒照顧計畫,每天新台幣20元,每個月600元,可認養越南貧童。捐款專線:(02)23889118。
 

深入了解「越南幼兒照顧計畫」

立即線上捐款

至善基金會愛心捐款專線 (02)2388-9118
郵局劃撥帳號:50054640
戶名:財團法人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

歡迎下載捐款授權書:郵局轉帳授權書 銀行轉帳授權書 信用卡轉帳授權書
填寫完畢後回傳至02-2388-9119 請來電:(02)2388-9118 轉會計部確認傳真
或是親赴郵局劃撥,郵政劃撥帳號50054640,註明認養「越南幼兒照顧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