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第78期會訊 - 吃飽,才能好好上學!

至善第78期會訊 - 吃飽,才能好好上學!

2016-12-02
 
至善第78期會訊上架囉!線上版搶先看!紙本會訊將在12月中陸續寄達各位認養人手中。
歡迎下載PDF檔分享給親朋好友~也歡迎點此線上閱讀
 
 
本期會訊內容依舊精彩豐富,至善基金會執行長洪智杰,與大家分享今年帶著愛心大使Janet一同走訪越南中部偏鄉與少數民族的營養午餐計畫,參訪途中的點滴心得;也分享了在至善工作16年,看過許多孩子困難的處境,是否會因為失去新鮮感而變得麻木?這樣如何維持工作熱情,並且如何從中找出生命的價值與意義。執行長的回應充滿人生智慧,歡迎閱讀本期會訊觀看。
 
「不遺漏任何人」(Leave no one behind)是世界193個國家領導人在2015年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時所作出的共同承諾,也是至善在設計服務方案時的目標方向,無論是台灣原住民族的幼兒照顧,越南中部偏鄉與少數民族的幼兒,緬甸地區的孩童,還是雲南大山少數民族的幼童們,都是至善服務的範圍、照顧的對象。
 
今年至善與Plan International簽約合作的「緬甸幼兒照顧計畫」,期待政府、企業、非營利組織能攜手合作,一起為緬甸孩童的健康、營養、社會與情緒發展、安全及保護等各方面進行努力,希望未來都能有所改善。在11/5也辦了一場「部落共同照顧一起走」2016原住民族幼兒照顧論壇,期待未來在各個原鄉部落都能持續開展出多元且貼近在地生活的幼兒照顧模式。
 
至善能照顧這麼多孩子,要感謝長期支持的認養人們,78期會訊有新竹助學認養人與大家分享參加認養人行的心得,還有方濟中學的學生,分享「手心向下 珍惜擁有」以及「滿滿的愛就能看見滿滿的笑容」的越南行,認養人郭元蕙鼓勵大家可以「用愛連結世界」,一個人的力量也許不大,積少成多積沙成塔就能幫助到更多的孩子,邀你一起來支持至善!
 

 
閱讀更多,請見第78期會訊

 

 

閱讀至善各期會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