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森林有大象—「我們所不知道的都市原住民」系列講座2

  我,是一個原住民孩子,大人對我有期待、社會對我有盼望,我跟你一樣嗎?

  我,有話想說,靠過來,聽聽我、認識我。

  至善從事都市原住民照顧服務長達十年之久,根據社工觀察,這群島內移民在都市裡生活碰到舉凡認同、歧視、福利、就業、學習等各種問題多如牛毛,致使他們在生活上遇到種種不為人知的困境卻也無力突破及面對,然一般社會大眾對其樣貌模糊、認識不清,有許多刻板印象,以致產生許多誤解。

  期待透過【Wawa 森林有大象—「我們所不知道的都市原住民」系列講座】的與談人分享自身經歷和看見,讓你我一起認識、理解、關注都市原住民的樣貌與議題,進一步同理他們的困境、展開支持行動,保障都市原住民生存與發展權利。

成為生日捐大使,你就是孩子的陪伴者

公共溝通部專員 劉品羿

生日捐 2.0 活動推出後,不少朋友私訊給我們的社群小編關切的詢問:「 至善會怎麼使用這筆錢呢?我捐的錢可以指定用途嗎?」趁這個機會,我們把至善在亞洲四地做的兒少服務做了個總整理,每一位想要參與生日捐的朋友都可以依照個人的能力與喜好選擇想要捐助的計畫方案,成為孩子重要的陪伴者。

陪著台灣原鄉的孩子種菜 一起親近土地

邀請您參與「部落照顧一起走—2017原住民族幼照論壇」

「不遺漏任何人」(Leave no one behind),是世界193個國家領導人在2015年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時所作出的共同承諾。而在台灣,原住民族教育法第十條也於1998年通過,內文即載明「原住民族地區應普設公立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社區或部落互助教保服務中心,提供原住民幼兒教保服務之機會。」

訂閱 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