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致謝】外交部補助至善基金會「中越小學閱讀推廣教育計畫」160萬元

【特別致謝】外交部補助至善基金會「中越小學閱讀推廣教育計畫」160萬元

2017-05-16

至善基金會獲得外交部160萬補助,使至善越南工作站可以順利推動「中越小學閱讀推廣教育計畫」陪伴更多的孩童!

財團法人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前身為中華至善社會服務協會)於 1995 年 成立,開啟了台灣民間第一個自發性協助越南貧童的國際發展與援助組織,在越 南推動醫療矯治及兒童照顧教育等工作。組織宗旨為:基於尊重多元文化與愛心 無國界之理念,匯集民間力量,協助弱勢地區之發展,以達到世界大同之至善境 界

本會 1998 年正式在越南中部落後地區進行弱勢孩童醫療與教育服務方案, 2004 年獲得越南政府的許可並在順化市成立工作站。本站服務使命為:傳遞社會 愛心,有效運用資源,以地方共同參與方式,協助越南中部弱勢孩童恢復健康、 接受教育,得以發揮天賦潛能,脫離貧窮。

目前順化工作站共有 12 名工作人員, 含站主任、會計、行政專員和各計畫專員。 因越南中部因受到越戰嚴重影響,經濟發展緩慢,居民大多以農業為主,收 入低,生活貧困,醫療和教育缺乏資源。多年來,至善在越南中部落後地區的 6 個省含承天順化省(Thua Thien Hue)、廣治省(Quang Tri)、廣平省(Quang Binh)、 河靜省(Ha Tinh)、義安省(Nghe An)和廣義省(Quang Ngai)為弱勢孩童提供長期 教育和醫療方面之支持與協助。 為了確保各計劃順暢和有效推動,本站與在地政府機構、民間團體和居民進 行多元合作方向。同時為了爭取更多的資源,本站運用集聚大眾智慧和的力量, 開放參與加強交流的方式,視不同計劃而有適合的合作方式。

 

了解更多...

 

 


關於至善「越南幼兒照顧計畫」

越南中部山區有50%以上原住民幼兒長期處於營養不良,許多一家五、六口的家庭一天的主餐只有兩顆蛋,孩子唯一的心願只是吃飽...

至善越南幼兒照顧計畫支持當地幼兒園營養午餐或營養補給,提高孩童就學率並降低營養不良的比例,讓越南中部貧困的小小孩,都能吃飽飽長高高!平平安安學習!



每天20元,每月600元,

Janet邀請您一起來支持「越南幼兒照顧計畫」

愛心捐款專線:02-23889118

歡迎線上捐款:http://www.zhi-shan.org/online



歡迎下載捐款授權書:郵局轉帳授權書 銀行轉帳授權書 信用卡轉帳授權書

填寫完畢後回傳至02-2388-9119 請來電:(02)2388-9118 轉會計部確認傳真。

或是親赴郵局劃撥,郵政劃撥帳號50054640,註明認養「越南幼兒照顧計畫」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