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友愛徵文-愛在行動

100年友愛徵文-愛在行動

2011-10-10

說到愛,每個人很激動,都有自己感人的故事,人人都有一顆愛心,大千世界,有很多人常常這樣說‘我想做點善事,可總遇不到呢?其實在我們生活的周圍時時刻刻都有人或事需要被愛,年老多病的父母,多災多難的親戚朋友,愛在行動。

小時候,總能看到一些老人家里有兒女,卻過得很可憐,因為兒女的不孝順,老人是越老越苦,當時自己多想有很多錢,就不會讓老人過的好,長大了,自己才明白,愛在行動。

剛剛不久一次去學生家訪,記得剛下車去學生家的時候,不小心一顆刺直接從鞋底扎到了腳底,幸好扎的不太深,勉強的走下了一個大山來到學生家,學生家人很熱情,自己也很投入,因為要趕著去其他同學家家訪,當時也顧不了外面下的雨,感謝和告別家長后,自己又忍著腳底的痛,慢慢的往大山爬………..。

自己埋著頭加快的用力爬,也不知道是不是爬完山的一半,看看山的那頭,小雨馬上變大雨了,山下遠遠的就看到了一個老奶奶背上背著一小口袋吃力的往下爬,我突然停下了腳步,心想她背的是什麽啊,看樣子是很重,我是不是要去幫助她呢,自己很矛盾【腳很痛】。

奶奶,我幫你背,你家在那裡的啊,老奶奶深喘著氣回答我的話我沒有聽清楚,我扛去她的口袋覺得很輕,她在後面一直跟著我走, 我只知道她家應該在山頭,走了還沒有多久,抬頭就看到了一間破舊的房子,房子前面有一個40多歲的男人在打掃著院子,當看到我是突然很熱情的說很謝謝我。

家訪結束后,看看自己的腳底已經被刺扎的青了,其實這又算的了什麽呢,瞭解了學生家庭狀況,覺得家訪是一種愛的行動,學生和家庭真正需要什麽,想想老奶奶,家人爲什麽下大雨了也不去接一下她,那口袋對於我們年輕人來說不算什麽,可老人呢她們背起來是那麼的沉重。

父母老了,多回家看看,看到需要幫助的人多伸出自己的雙手,其實一切愛在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