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特輯】我決定愛你們一萬年/雲南公益團團員 林煌堯

【至善特輯】我決定愛你們一萬年/雲南公益團團員 林煌堯

我和大山女孩們的約定

早已經忘記,上次是在什麼情況下與陌生人擁抱,但在7月的雲南公益活動中,與大山女孩們擁抱時的感動,已深深的刻劃在我心裡,終生難忘。原本想透過這次的公益活動,為這些認養的大山孩子加油,但沒想到,3天的活動下來,收獲最多的卻是自己。

  一到夏令營活動場地,就看到傳說中一條龍、沒有門、蒼蠅亂飛的廁所,不自覺的眉頭就皺了起來,但這些女孩面對這樣的生活條件,臉上依然充滿笑容,在天真的眼神中,散發著知足與感恩,打從心底佩服這群女孩!讓原本不善表達情感的我,在最後的一個活動中,承諾會持續支持大山女孩,也願意愛這些孩子們一萬年。

  這群生活在物資貧乏山區的小孩,面對困境,她們沒有抱怨,反而更加珍惜和感恩,3天的活動下來,女孩們不斷的感謝家人、至善大哥哥、大姊姊們,和所有的認養人,讓她們可以繼續就學,擁有夢想、看到希望。因為她們知道,想脫離面對黃土,背對天的農民生活,努力唸書,是唯一的出路,帶著家人的期盼,和認養人的祝福,她們很努力的讀書,更希望有天能到台灣,親自跟幫助過她們的認養人說聲謝謝。

活動中林煌堯(後排左)與孩子們分享彼此的生活經驗,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緣分。

  每個月600元,在台灣您會選擇做些什麼?可以選擇寵愛自己,每星期喝杯星巴克特大拿鐵,也可以選擇給自己小確幸,去看場電影、吃吃零食。但您也可以選擇跟我們一起守護大山女孩!每個月600元,就能幫助她們順利就學,點亮一盞叫做希望的未來之燈!

  答應這些大山女孩回台灣後,代替她們,感謝至善所有同仁們,也謝謝所有的台灣認養人,因為有您們默默的付出,感動溫暖了每位大山女孩的心,也讓她們有了圓夢的機會!謝謝您們,也邀請大家,一起繼續守護大山女孩!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