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特輯】點愛成金,希望原助/天仁茶業股份有限公司

【至善特輯】點愛成金,希望原助/天仁茶業股份有限公司

守護都市叢林裡的原住民兒少

天仁茗茶已連續多年發起「會員點數捐贈活動」,邀請天仁茗茶全會員一同響應公益,凡會員捐贈點數,天仁茗茶即代會員捐款或物資投入各項公益活動。2019 年天仁茗茶首次與至善基金會合作,希望凝聚全會員的愛心,傳愛至善服務的原住民家庭,守護原住民兒少快樂成長。

  事實上,天仁茗茶與至善的結緣始於 2014 年,至善舉辦「尖石國中職涯體驗營隊」,由社工帶領泰雅族青少年至天仁茶文化園區進行職涯體驗,學生能從中觀摩銷售技巧、體驗調製茶飲、訓練服務口條、增進茶葉知識,透過這項計畫,天仁茗茶看見原鄉部落資源的匱乏,懵懂的孩子往往國中畢業,就需要面臨職場的挑戰。

  其中有一段溫馨小插曲,2019 年職涯體驗營的領隊社工,就是至善過去服務的原住民少年,看到少年在至善的輔導下成長茁壯,從受助者轉變為施與者,並樂於回到家園盡一己之力。這份愛的記事深深打動天仁茗茶,讓天仁茗茶更加確信至善培養當地人才的信念與工作方法。

  為了以行動支持至善的服務,天仁茗茶主動與至善接洽公益合作,才更加認識原住民家庭的困境與需求,部落家庭為了謀生已有半數移居都市,由於社會大眾的不理解,使許多家庭飽受不平等待遇與經濟壓力,父母多數從事高風險的勞動工作,高工時或身兼數職而無法提供孩童穩定的照顧陪伴,孩童缺乏親職教養下成為家庭隱憂。

生長在都市中的原住民,面臨許多不平等的處境,需要更多的關懷與照顧。

  天仁茗茶於 2019 年底執行「會員點數捐贈活動」,活動為期2個月,會員踴躍捐贈點數共募集 30 萬元,善款投入至善「都市原住民照顧發展計畫」,期許會員的捐款能有效率的運用,幫助這群都市叢林中被遺忘的孩子,獲得更多資源扭轉逆境。天仁茗茶更衷心期盼透過本次合作活動,讓更多人了解原住民家庭的現況,轉變社會大眾對原住民的歧見,未來天仁茗茶也將秉持企業社會責任,持續推廣公益活動。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