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新聞】拳擊讓都原婦女更有力!/都原小組社工員 田舒瑋

【至善新聞】拳擊讓都原婦女更有力!/都原小組社工員 田舒瑋

充電打氣再出發

3月中時,我們帶著快樂大掃團隊的媽媽們,進行一場拳擊體驗的活動,認識和我們一樣在為都市原住民議題努力的熱原拳擊隊。由於工作及照顧孩子的關係,媽媽們很少有機會相聚在一起,所以我們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不僅能讓媽媽們釋放壓力,也凝聚快樂大掃團隊的向心力。

  活動開始時,我們跟著教練們一起學習,婦女們試著腳步移位與互相碰觸拉手,經過一陣憋扭,教練大呼說,推手就是手拉手,推著對方的手前後擺動,大家才慢慢放開自己的身體。接著,分組搶拳套的比賽,媽媽們使勁地搶,歡呼四起,在分組競賽之下讓每位婦女身體能量被激發起來;接著進入拳擊的核心「對打」安排兩人一組,將防禦及閃躲的動作連貫,對著夥伴出拳對打,仔細看著對方的動作,迎面而來的衝擊,接住的拳頭瞬間,就能承受著彼此的重量。

  看著快樂大掃團隊的媽媽們,打拳擊的模樣,感覺到眼神裡充滿自信與堅毅的神情。

  活動結束後,媽媽們熱烈的和我們分享這次的收穫,「每一拳都是打真的,感覺堆積已久的負能量釋放出來很舒壓!」「平時工作都是一個人,很少有機會跟夥伴這樣打打鬧鬧的,練習對打時很怕被打,其實信任對方啦!很放心,因為對方沒有真的出力。」「學會拳擊可以教孩子保護自己,當小孩有力量,不用擔心被欺負!」

  團隊建立是將一群由個人貢獻的員工轉變為具有「凝聚力」和「向心力」團隊的過程,彼此相互合作並實現共同目標,進而使團隊在職場合作中產生影響力,進而滿足企業發展及客戶需求。過去透過每月一次的工作會議,讓媽媽帶著孩子、食物一起開會,見面寒暄幾句彼此的近況,討論工作的過程中,大家很踴躍來回應自己職場上的問題,這幾年帶著婦女朝經濟自立、提升技術,使得團隊的來客數穩定成長之外,更希望媽媽們能多關心這共創的事業,讓團隊有更不一樣的方向前進著。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