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社區幼兒照顧計畫

計畫簡述

緬甸因國家財政困難,資源不足,現行政府對於教育及社會福利等預算分配比例為少,尚未有餘力發展及提供學齡前孩童的幼教服務;而各鄉村雖逐漸開始有社區幼兒照顧中心辦理相關活動,卻很少提供家長親職教育。因此,僅 2 成學齡前孩童能獲得幼照資源,根據 2021 年調查顯示,0 - 5 歲的孩童死亡率是台灣的 8.6 倍之高。  

至善深信幼兒是人類發展的關鍵時期,自 2017 年起與緬甸在地組織共同合作於農村推動此計畫,強化家長育兒知識及親職能力,推廣全面性兒童發展及兒童保護概念;另因應疫情,給予弱勢家庭的母親營養補充,以期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4「教育品質」及目標2「消除飢餓」。  

立即捐款按鈕

捐款如何使用

  • 培育村落輔導員,為家長辦理親職教育培訓,改善家長育兒觀念,並在村落舉辦意識提升課程,包含保護責任、性別平等及識別危險環境教育。  
  • 為孕婦或哺乳期的婦女,提供合適的食物,加強母親及幼兒營養。  
  • 農業為受助村落的生計來源,提供農業技能課程,助於增加經濟收入,也能支持孩子教育。  
  • 建立 2 間幼兒照顧中心,並加強室內及室外學習空間,提升整體教育環境。  
  • 克耶邦南部流離失所營兒童照顧服務、家長親職教育、社會心理支持及營養補充。  

緬甸社區幼兒照顧計畫致力於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

▶【支持緬甸社區幼兒照顧計畫
▶【支持至善基金會
▶【2022年緬甸服務成果報告

2022至善年報 亞洲兒少發展的最佳夥伴
2022年緬甸服務成果報告
2021至善年報 亞洲兒少發展的最佳夥伴
2021年緬甸社區幼兒照顧計畫 成果報告
2020至善年報 亞洲兒少發展的最佳夥伴
2019至善年報 亞洲兒少發展的最佳夥伴

頁面

【至善基金會×華視新聞雜誌】至善送愛 援助緬甸幼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