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支持校園友善


支持族群友善 減少校園霸凌

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2019年統計,亞洲地區每十個學生,就有三人曾遭校園霸凌;執行PISA測驗的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更早在2015年調查發現,常遭霸凌和歧視的學生,近半數只想上學到國中畢業。

至善是亞洲兒少發展的最佳夥伴 長期關注原民兒少發展,根據比對國教署及原民會的統計發現,原住民孩子在青少年階段中輟或辦理休學的比例是一般學生的2至3倍。

至善基金會執行長洪智杰指出,原住民族兒童和少年在校園面對的歧視共有四種類型,一是刻板印象產生的不當言語、二是政府為原住民制定的制度,如加分制度引起的歧視、三是在權力關係不對等的組織中,因偏見產生的歧視、四則是原住民族群內的歧視。原民學生面對這些歧視,普遍會有社會支持網絡不足、校園缺乏相關的歧視申訴管道和流程,使其在面臨來自個人、組織、文化和種族主義的歧視壓力時,易在人際交往、個人權益和族群認同的正向發展方面受挫。

為了打造友善的校園環境 特於2023年起設立「校園族群友善獎」, 開設臉書粉絲專頁「讓你了解我的明白」; 並支持台大與政大教授從事歧視量表,進行校園歧視對青少年身心發展影響的相關研究;未來將持續辦理研討會,加強本土理論知識的深度;並和「玩轉學校」合作,共同研發桌遊,預計2024年將歧視議題帶入校園,創造師生溝通的介面,並招募志工團隊進入校園宣講。
尊重多元文化是現代民主社會重要的價值觀,至善期許藉由推動校園族群友善系列行動,能在原本的校園架構中,落實真正的尊重和接納,讓不同的文化成為彼此共同的資產,更讓不同族群的孩子都能得到真正有力的支持,邀請您響應。

第一屆「校園族群友善獎」得獎名單


第一屆「校園族群友善獎」。選出團體獎3名:高雄市立巴楠花部落國民中學、基隆市立八斗高級中學、國立鳳山高級中學,及個人獎4名:新竹縣立尖石國民中學彭清宏校長、國立花蓮女子高級中學季紅瑋組長、新北市立金山高級中學黃曉慧教師、私立明道中學蔡明恆老師。

致力於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

衛部救字第1121364884號

付款選項

:

我們將依照您指定的方式,由您的信用卡定時扣款。若您未指定捐贈期數,我們將持續扣款至您主動告知停止捐款為止。 每一期捐款,您都會收到一份 Email 通知,表示捐款成功。 若需要更改或取消預定捐款,可以透過 zhishan@zhi-shan.org 與我們聯繫。







  
填寫捐款人基本資訊(*為必填)

請填寫有效電子郵件地址,後續您的捐款相關資訊,將透過電子郵件提供您核對確認!

 
 
其他人將無法看見您輸入的資訊,請您放心。
  (重填)
    (重填)
請填寫正確地址,後續相關活動禮品才能有效寄給您喔!
        
  (重填)
如您曾經捐款支持至善,可在下方留言區提供「捐款人編號」給我們,讓我們知道老朋友回來囉 ^^
您有什麼想說的話嗎?可以留言告訴我們。
募款計畫相關延伸
首頁專案推薦
隱藏頁面
計畫地區 臺灣
計畫主題 教育
培力
服務對象 兒少
青年
專案募款頁排序 1
英文募款頁標題
收據資訊
若您同意至善將捐款總金額上傳稅務單位做年度報稅之用,並免寄紙本收據,響應環保,請務必填寫。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