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大掃,支持原住民婦女經濟自立

快樂大掃,支持原住民婦女經濟自立

2020-11-18

▶ 如有家事服務需求,請直接按此【填寫表單】,將有專人與您聯繫確認!
▶ 歡迎支持「快樂大掃」團隊,可捐助【支持快樂大掃

至善快樂大掃  協助大台北地區原住民婦女經濟自立

讓媽媽有力量是照顧孩子的最佳途徑!「快樂大掃」團隊是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於2016年成立,致力於協助大台北地區未就業之原住民婦女經濟自立,主要培力婦女從事家事清潔服務。從 2016 年只有1個媽媽加入,到 2022 年,快樂大掃團隊有 50 位婦女加入;每位媽媽以前是無收入,或是打零工,如今每人每月平均的收入大約是23,400元。

經濟自立,是至善「快樂大掃」計畫協助婦女的目標,在都會區邊緣的原住民婦女,每人身兼多職,要照顧孩子、家人,若兼職補貼家用,往往只能選擇工廠作業員、工地,能成為政府約聘的清潔人員去掃街,對婦女來說,也是一份穩定的工作了。沒有固定收入、或是零星收入也全部用於補貼家用,這造成這群婦女只能在社會底層流動,她的家庭和孩子也是同樣的處境。

至善發現,讓媽媽有力量,改變媽媽的經濟狀況,是照顧孩子的最佳途徑,也是最有力量的。

「快樂大掃」居家清潔服務

「快樂大掃」團隊由至善「都市原住民照顧計畫」的社工專員負責管理培力,並協助媒合原住民家事媽媽和客戶,目前有 40 位專業的媽媽固定提供服務。我們非常歡迎認同此理念的人們,可以直接捐款「都市原住民照顧計畫」;若您有打掃服務的需求,也歡迎填寫以下表單,我們會由專人與您聯繫。
 

※ 服務項目:

服務項目有浴室清潔、廚房除油、客廳臥室除塵、窗戶窗溝清潔、地板清潔。

※ 服務流程:

※ 收費介紹:

1. 定期清潔:每月只服務 1 次,每次 4 小時,每 1h/450 元,每月固定服務 2-3 次,每次 4 小時,每 1h/400 元。

2. 單次清潔:大掃除和裝潢後細清:每 1h/550 元。

※服務地區:

1. 目前提供服務地區:
台北市:中正區、大同區、中山區、松山區、大安區、萬華區、信義區、士林區 、北投區、內湖區、南港區、文山區
新北市:板橋區、汐止區、永和區、中和區、土城區、三重區、新莊區、蘆洲區 、五股區、淡水區

2. 目前因人力有限,以下地區尚未提供服務:
新北市鶯歌區、三峽區、林口區、深坑區、坪林區、三芝區、石門區、金山區、萬里區、雙溪區、烏來區、泰山區、八里區、石碇區、平溪區、貢寮區。

▶ 如有居家清潔服務需求,請直接按此填寫表單,將有專人與您聯繫確認!

▶ 歡迎支持「快樂大掃」團隊,可捐助【都市原住民照顧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