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 常見問題

捐款

您可以透過官網線上捐款、郵政劃撥、信用卡、郵局轉帳、銀行轉帳、手機LINE Pay、街口支付、台灣大哥大5180 app、現金或支票等捐款方式。
詳見本會官網之捐款方式一覽:https://www.zhi-shan.org/donate/methods

感謝您支持至善,過程中有任何問題,歡迎您來電(02-23889118)、來信(zhishan@zhi-shan.org)或到至善粉絲團告知,由專人為您處理。

★手機捐款流程影片
Step1:填寫捐款金額
Step2:填寫捐款資料和收據
Step3:確定資料
Step4:填寫信用卡資料
Step5:填寫驗證碼

★迷路的驗證碼
Step1:確認視窗切換方式
Step1:取得驗證碼後回到捐款頁面

若想要避免忘記捐款的情況,我們建議可使用官網線上捐款、信用卡、郵局轉帳或銀行轉帳等方式定期捐款,申請表可由「官網捐款表單」下載,亦可來電索取,至善會傳真、郵寄或mail給您。

歡迎您加入至善:

定期捐款,建議您使用「ACH銀行轉帳定期捐款授權書」,手續費每筆5元。

單筆捐款,建議您使用「Life-ET 萊爾富 多媒體事務機捐款」,「7-11 ibon行動商務平台捐款」免手續費。

 

可以的,在您通知至善後的下一個請款日補捐。

請您電洽02-23889118 至善財管部,為您協助更改作業。

請您來電(02-23889118)、來信(zhishan@zhi-shan.org)或到至善粉絲團告知,以確保讓您收到至善各項資料及訊息。

請您來電(02-23889118)、來信(zhishan@zhi-shan.org)或到至善粉絲團告知,讓至善得以即時重新分配資源,讓受助者的資源不致中斷。

至善計畫分為如下兩大類,
越南貧童助學台灣原住民助學雲南貧童助學:以上三計畫為助學個案型認養,有特定助養對象,至善會依照您選擇的計畫隨機分配孩童給您。
支持至善基金會越南醫療矯治越南幼兒照顧越南愛閱讀台灣陪你長大台灣培我原夢台灣都原照顧雲南陪你長大緬甸幼兒照顧:以上為計畫型認養,您的捐款可讓計畫裡所有受助者得以受惠,培力也陪伴,將捐款發揮到最大效益,無特定對象。
註:詳細內容,請點選各計畫連結。

您的認養費將會進入至善的服務計畫經費內,而計畫的經費保持80%的比例是用在直接服務上,20%為行政費。至善會珍惜您的善款,將您的愛心捐款使用於最需要的受助者身上。

協助亞洲弱勢地區兒少發展是長期且不能間斷的工作,我們不只陪伴兒少,也培力社區人才,如果您的經濟狀況允許,希望您能長期穩定地給予我們支持,共同為亞洲兒少發展工作共盡心力!

請您至本會官網之「財務徵信」做查閱。

收據

您的捐款會開立收據,並且可以抵稅。

 

收到您的捐款後,我們在1個月內寄出當次收據,或於每年3月上旬郵寄前一年收據。該收據能於報稅時扣抵,請妥善保存。

可以的,但是指定的收據抬頭姓名與辦理上傳稅務單位姓名務必同一位。

請您電洽 02-23889118 至善財管部,為您查詢、協助更改作業。

請您電洽 02-23889118 至善財管部,為您查詢、協助補發作業。

認養

越南貧童助學台灣原住民助學雲南貧童助學:以上為助學個案型認養,有特定助養對象,當您成功完成第一筆捐款後,至善會隨機分配一名孩童,並在一個月內寄發認養證、認養說明信及認養須知給您。您收到的認養證上會有孩童的基本資料,其後,每年寄發一次該特定孩童的成長狀況表、卡片等給您,讓您瞭解認養孩童。

越南醫療矯治越南幼兒照顧越南愛閱讀 、台灣陪你長大台灣培我原夢台灣都原照顧雲南陪你長大緬甸幼兒照顧:以上為計畫型認養,無特定助養對象,您的捐款可讓計畫裡所有受助者得以受惠,當您成功完成第一筆捐款後,至善會在一個月內寄發認養證、認養說明信及認養須知給您。您收到的認養證上有您的認養編號,其後,每年寄發一次計畫服務成果報告、卡片等給您,讓您了解該計畫的成長和改變,以及此計畫的受惠者向您表達的謝意。

支持至善基金會:此為支持至善統籌運用款,當您成功完成第一筆捐款後,至善會在一個月內寄發電子認養說明信給您,信中會有您的認養編號,其後,每年寄發會訊及年報給您,讓您了解至善整體服務概況。

歡迎您關注 至善粉絲團,獲得最新消息!

基於尊重孩童獨特價值,讓每位孩童都有被認養的機會,至善皆為隨機分配,無法指定認養,請您見諒。

若您所認養的孩童搬到至善服務範圍外、家庭經濟狀況好轉、未繼續唸書、畢業等原因,至善會將您的捐款轉給其他孩童,並以電話或書面通知您。

至善重視認養人與孩童之間互動的情誼,透過通信能夠轉化並豐富彼此生命,因此您可以寫信給認養的孩童,聊聊彼此的生活狀況,給孩童一些鼓勵。

惟依據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第16條規範,兒童之隱私、家庭、住家或通訊須受到保護,故至善對於認養人與孩童雙方通訊資料皆保密,請避免於信中寫出您的地址及電話,亦請避免給予孩童承諾(例如:若念大學將支持全額學費、贈送貴重禮物、明年會去看你、邀請孩童來台等)或提及政治宗教類內容。

您的信件可寄至台北秘書處(10845 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 126 號 5 樓 認養組收),台北統整後交由當地工作人員轉交給孩童(為維護雙方權益與互動的品質,並將郵件加以整理郵寄,本會將會拆閱郵件內容,請見諒!)因距離較遠、交通成本高,孩童的回信往來時間較長(6 個月以上),敬請耐心等候。

●越南:您可以直接以中文書寫即可,工作人員會將信件翻譯成越文轉交給孩童;若孩童有回信的話,工作人員也會再將其信件翻譯成中文。
●雲南:為了讓雙方認識並尊重彼此的文化,您可以以繁體字書寫(也可用簡體字書寫),若孩童回信的話則是以簡體字書寫。

為節省行政成本,讓工作人員有更多心力在服務受助者或進行計畫發展研究,至善盡量利用舉辦活動時,將您的信件或禮物轉交給孩童,並收回孩童回信或照片,未辦理活動期間,回信往來時間較長,尚請見諒。
各地區活動時間大致如下:
越南:每年 1 月及 9 月發助學金,您的信件或禮物請在 7 月或 11 月底前寄至台北秘書處。
台灣:專員會不定期與孩童訪視,可協助轉交信件或禮物,您可寄至台北秘書處。
雲南:每年 3 月及 9 月發助學金,您的信件請在 1 月或 7 月底前寄至台北秘書處,另因中國對境外組織管制較嚴格,故不接受禮物(包含書籤及貼紙)

基於尊重孩童原生活步調請勿私下探望,建議透過通信方式與孩童保持聯繫,至善會將您的信轉交給孩童,讓他感受到您的愛與關懷。

基於尊重及保護孩童,至善不會主動提供個別孩童的家庭狀況。我們建議您以寫信的方式關心孩童,從聊天中認識孩童的家庭背景。

至善每年會舉辦友愛日活動,邀請認養人回娘家聚聚聊聊。同時自 2020 年起也推出至善行旅活動,邀請認養人呼朋引伴跟著我們一起到服務地區參訪,除了認識至善在各地的服務樣貌,也捲起衣袖為孩子們做點事並體驗最在地的生活和文化。詳細的活動內容,歡迎您隨時上至善官網臉書粉絲團查詢。

為避免孩童間比較與依賴的心理,故不接受額外致贈禮金或紅包。

只要每月定期定額捐款新台幣 600元(含以上),認養一名孩童或一個計畫,您可選擇月繳或年繳(每年 7,200 元),即為該孩童或該計畫的認養人,並無年齡、性別及人數等限制(可以多人認養一名孩童或一個計畫,惟捐款姓名及收據姓名僅可選擇以一人代表或共同並列)。請您捐款後,留下聯繫方式(含地址、電話及 mail),至善後續將寄發認養資料給您。
<捐款方式說明>

為避免孩童間比較與依賴的心理,請您贈送可與信件合併郵寄之相片、書籤、貼紙等平面式小禮為主,另本會將酌收郵資,讓至善可順利送達,並妥善運用行政成本,將大眾善款運用於社區發展項目上。
另中國目前對境外組織管制較嚴格,故不接受禮物(包含書籤及貼紙),只收信件與卡片,用文字進行交流,孩童也能感受您對他的關懷。
請您統一將禮物寄至台北秘書處,且為考量文化、社會環境與運送等因素,請您避免寄送:電子產品、政治宗教類、書本、食物、液態物品、易碎物、二手衣物等

依照各地區文化特性,禮物額度(規格)及郵資目前執行方式如下:
●越南:禮物額度於 400 元內;郵資以國際快捷 (EMS) 計費,重量 500 公克內酌收 450 元,若超過 500 公克再增加郵資。
●台灣:禮物額度於 200 元內;郵資以郵局國內包裹計費。
雲南:不另外接受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