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吧!幼兒到銀髮照顧不遺漏

來吧!幼兒到銀髮照顧不遺漏

2018-01-12

五峰鄉原住民家庭服務中心12日揭牌

新竹縣五峰鄉原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簡稱原家中心)12日於五峰國中揭牌,這是全台灣63間原家中心,第一間設置於學校內部的服務中心,即日起,將肩負起關照五峰鄉五千多人家庭服務資源轉介,以及地方需求調查的重責大任。

承辦單位、至善基金會執行長洪智杰表示,原家中心是部落裡的訊息中心,凡家庭的任何問題,譬如孩子讀書付不出學費、青年需要找工作、婦女遭遇家暴,或是老人家需要醫療接送等,都可以尋求中心協助,中心人員負責轉介給予相關單位,提供適當資源。

由於至善基金會在新竹尖石後山進行兒少教育發展工作長達20餘年,這次承接五峰原家中心工作,洪智杰表示,原家中心服務透過與學校的結合,長期希望能開展出五峰鄉的服務計畫,並從中培養在地人才,協助社區民眾自己照顧自己人的能力。

五峰原家中心12日的揭牌典禮是社區部落的大事,也是一樁美事,大門口上掛著「來吧!」大大的招牌,歡迎鄉民隨時到裡面來坐坐。上午,原民會、新竹縣政府官員,五峰國中、國小師生、地方鄉民代表,以及部落耆老、婦女、孩子們等,約上百人前來祝賀。當來賓把紅布條拉下,歡呼聲四起,宣告原家中心正式啟用,服務即刻起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