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原民青少年藝術營 周美青合唱感恩的心

【中央社】原民青少年藝術營 周美青合唱感恩的心

作者: 

jojo2013
2009-08-14

(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14日電)至善基金會與兆豐基金會合辦「兆豐至善原住民青少年藝術營」,總統夫人周美青今天到場打氣,並拿起樂器與孩子們合唱「感恩的心」,
感謝各界愛心讓原民孩童有持續求學的機會。

為期3天2夜的「兆豐至善原住民青少年藝術營」在台北舉行,16位來自新竹縣尖石與五峰鄉的孩子,拿著出發前花了近3個星期製作的串珠送給周美青,串珠上的人影象徵「我們都是一家人」,周美青非常感動。

至善基金會執行長洪智杰說,「原鄉長大的青少年,雖然在歌唱、舞蹈等藝術方面,都非常突出,可是一旦進入目前的教育體制內,課業、住校、打工、回家交通等因素,卻消耗了他們所有精力,經濟拮据的家長,很難有餘力和觀念透過藝術活動去栽培他們的孩子」。

洪智杰表示,感謝兆豐基金會對偏遠地區孩童藝術教育環境的關心,這次活動希望帶領原住民青少年深入表演藝術與視覺藝術的現代內涵,拓展視覺、聽覺、肢體律動體驗,刺激創意與視野,更希望能透過藝術釋放青少年們原有的活力,找回自信。

至善基金會表示,16位孩子在3天2夜的行程中,曾參觀十三行博物館,聆聽青少年藝術聯盟熱血青春夢想座談會,並在大雨中觀看戲劇「重裝馬克白」,行程豐富。

【2009/08/14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