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養老、泰崗部落幼兒 搗麻糬慶畢業

【聯合報】養老、泰崗部落幼兒 搗麻糬慶畢業

作者: 

jojo2013
2009-08-23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尖石報導】

新竹縣尖石鄉後山養老、泰崗等部落,距離最近的公立幼稚園車程約一小時,至善基金會前年起在部落成立幼兒照顧中心,
採用泰雅族傳統換工制度,半數家長以打掃、修剪花木等抵學費,並雇用部落婦女擔任中心老師,一起照顧大家的孩子。

兩個部落今年有14名畢業生,兩天來接連舉行畢業典禮,小朋友吃力地拿起木樁搗麻糬,逗趣十足,家長幾乎全數到齊,分享孩子成長的喜悅,內心更充滿感恩。

「真的很感謝至善的用心!」養老部落的羅爸爸說,大兒子去年畢業,今年小兒子畢業,學校老師的細心照顧,讓孩子有個快樂童年。

養老部落幼兒照顧中心今年畢業典禮很特別,結合「幼小銜接教育」,幼兒園老師和家長帶著畢業生到即將就讀的秀巒國小認識環境。

養老部落的學童進入秀巒國小後得住校,至善基金會安排的「幼小銜接」活動,讓學童練習摺棉被、洗滌餐盤等,學習打點生活起居。

至善基金會前年先在養老部落成立幼兒照顧中心,去年接著在泰崗部落成立,方便部落孩子就讀。

【2009/08/23 聯合報】@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