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社】受幫助回饋他人 五泰雅高中生赴越當志工

【 中央社】受幫助回饋他人 五泰雅高中生赴越當志工

作者: 

jojo2013
2008-07-05

(中央社記者黃彥瑜新竹縣五日電)由財團法人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長期協助的五位新竹縣尖石鄉及五峰鄉泰雅族高中生,將於七日前往越南中部擔任志工長達一個月,
他們希望自己不只是接受別人幫助,也能開始貢獻心力,他們表示,「我們會很驕傲地告訴越南的孩童,我們是來自台灣的原住民。」

 

至善基金會今天為五位即將前往越南的志工舉行授旗儀式。

至善基金會表示,基金會長期援助越南中部三省廣治省、廣平省、順化省的貧病童,成立十三年來,已經協助三千多名越南孩童完成中學學業。更在台灣偏遠鄉鎮設立工作站,協助當地原住民發展。這次,五位接受至善協助的原住民泰雅族學生將到越南中部擔任志工長達一個月。

參與這次志工活動、就讀高二的林祖蕾表示,從四月公布名單到現在,他們每週六上午都會進行討論,大家集思廣益去想越南的小孩需要怎麼樣的幫助。「最後我們決定要將泰雅族的文化帶給他們,練了好幾首的歌曲和舞蹈,希望能讓他們感受到我們的活力與熱情。」

 

來自單親家庭的小雰則希望能看看不同的世界,她表示,由於家庭經濟狀況不佳,過去也接受過善心人士的幫助,現在看到有需要幫忙的人,我們也希望能夠發揮自己的力量。」

 

她說,幫忙別人並不困難,只要願意就做得到。「以後如果我有能力了,我也會去參與認養的計畫,將認養人給予我的幫助,再回饋給其他更需要幫助的人。」

來自尖石鄉的葉仲嘉表示,她非常期待讓越南的孩童感受台灣泰雅族的文化,藉由彼此文化的交流,瞭解雙方文化特色所在。

 

至善赴越擔任志工徵選活動,共計有五名高中生入選。獲選的高中生都非常興奮,因為這是他們第一次出國。至善基金會執行長洪智杰表示,這次赴越擔任志工的計畫限定於至善協助的孩童,目的是希望能讓這些孩子學會友愛和回饋的心態,並更進一步地去學會傾聽的態度,幫助他們更有自信地去克服各種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