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受助童,助貧童 泰雅高中生 赴越南當志工

【自由時報】受助童,助貧童 泰雅高中生 赴越南當志工

作者: 

jojo2013
2008-07-06

〔記者王錦義竹東報導〕「我們會很驕傲告訴越南的孩童,我們是來自台灣的原住民。」由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協助的5名新竹縣尖石、五峰鄉泰雅族高中生
(見右圖,記者王錦義攝),明將啟程赴越南擔任1個月志工,貢獻心力。

 

小雰:有能力 也要認養

 

來自單親家庭的高中生小雰說,由於家庭經濟狀況不佳,過去也接受過善心人士幫助,現在看到有需要幫忙的人,她也希望能夠發揮自己的力量,「以後如果我有能力了,我也會去參與認養的計畫,將認養人給予我的幫助,再回饋給其他更需要幫助的人。」

 

政治大學第三部門專案經理黃心怡,是至善基金會舉辦第一屆大專青年赴越的志工,昨天她勉勵這些泰雅族的學弟妹,要去認識越南當地的文化,也要把泰雅族最美最好的文化教給越南的孩童們,讓台灣原住民的文化能發揚到國際上。

 

基金會執行長洪智杰說,這次赴越擔任志工的計畫限定過去受至善協助過的孩童,目的是希望能讓這些孩子學會友愛和回饋的心態,並更進一步學會傾聽,幫助他們更有自信地去克服各種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