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職訓、幼童教育都有了 馬里光教保中心揭牌開幕

婦女職訓、幼童教育都有了 馬里光教保中心揭牌開幕

2017-04-17

位於新竹縣頭前溪畔的馬里光部落,是一處位於高山的偏鄉聚落,距離知名觀光景點司馬庫斯僅約2小時車程,由於交通不便,就業不易,幼童和老人也無法得到完善照顧,今天上午由財團法人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策劃推動的「馬里光部落互助教保服務中心」,正式在馬里光部落開幕,未來將提供幼童照顧、教育,婦女也可在此接受技職訓練。

 

從事幼教30年的馬里光教保中心主任蔡延治表示,部落的幼兒教育不只是把老師帶上山,光有幼教是不夠的,還要積極協助婦女參與如保母訓練,讓婦女與幼兒一同互相照顧。蔡延治說,馬里光教保中心,未來將扮演部落「樞紐」功能,孩子可在此受照顧、教育,婦女可以在此接受保母培訓等技職訓練,村民及老人也能匯聚在此,互相照顧,凝聚彼此。

 

至善基金會執行長洪智杰表示,至善深耕台灣原住民部落已經20年,從最初協助改善生計,一步步走入幼照工作,當中的困難,比想像中多很多,包括師資、設備、孩子家長社區參與,以及涉及政府與專業能力問題,「很高興今天有機會成就這個地方」,洪智杰說,馬里光教保中心是一個指標,因為我們把最遠、最困難的一處完成了,將來在其他地方也就沒有這麼困難了。

 

文章來源:蘋果新聞

 

【一起來陪你長大】



從原住民幼兒的照顧和啟蒙,到國小教育支持、國中才能培育及課輔、高中助學甚至是大專生返鄉,至善的「陪你長大」計畫是以全人的教育觀點,透過深度的陪伴,希望偏遠山區的原住民孩子,不要受限於資源的匱乏,也都能平安快樂的長大。



每天20元,每月600元,邀請您一起來支持至善陪你長大計畫,讓原鄉部落的孩子快樂的學習,平安健康的長大!

 


 

深入了解 「陪你長大」計畫

立即線上捐款

至善基金會愛心捐款專線 (02)2388-9118
郵局劃撥帳號:50054640
戶名:財團法人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

歡迎下載捐款授權書:郵局轉帳授權書 銀行轉帳授權書 信用卡轉帳授權書
填寫完畢後回傳至02-2388-9119 請來電:(02)2388-9118 轉會計部確認傳真
或是親赴郵局劃撥,郵政劃撥帳號50054640,註明認養「陪你長大」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