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來喝陪伴咖啡

一起來喝陪伴咖啡

2017-10-27

羅爸咖啡創辦人謝伯鴻一直以來,實踐著「擇你所愛,愛你所擇」,藝術學院畢業的他,大學畢業沒有當聲樂家,而是跑去當工具機公司負責貿易,連續五年過著空中飛人的生活。接著,在旅居巴黎兩年的時光,開啟了他對精品咖啡的熱愛,2013年創辦了羅爸咖啡,開始了烘豆事業,「精品咖啡的韻味就像茶葉一樣有著豐富的層次,需要細細品嚐。」他說。

在因緣際會之下,謝伯鴻認識了至善「陪你長大計畫」,他十分認同「長期而穩定的陪伴是會生出力量的」,這和他長期向咖啡小農採購生豆的理念很接近,「支持他們(小農),他們就能種出好豆子,我們才能喝到好咖啡,是一種正循環。」他說。

 

即日起,他與至善合作推出「陪伴系列」咖啡,共有薩爾瓦多歌雅博、瓜地馬拉安提瓜、衣索比亞古籍區與耶加雪菲、哥倫比亞薇拉省,以及印尼黃金曼特寧共6款商品,不論是豆子還是掛耳包,一律600元,呼應至善長期以來的「一天20元,每個月600元」的募款金額。羅爸咖啡陪伴系列一半營收將捐給「陪你長大計畫」,希望用咖啡香陪伴原鄉孩子穩穩長大。

 

 

年近40的謝伯鴻總是充滿活力,平日他在合作夥伴的咖啡店負責站吧檯煮咖啡,下午的時間就烘豆,經營羅爸的線上商店,回應顧客的問題,包裝出貨,每週還固定一天到松山機場員工休息區擺攤,光顧的客人都是熟客,不忘自備杯子,「來一杯衣索比亞嗎?我記得你喜歡它淡淡的莓果香。」記住客人的喜好對謝伯鴻不是難事。
 

這就是「小而美」的羅爸咖啡,謝伯鴻對精品咖啡的熱忱,專注,以及用行動實踐,是至善和羅爸合作的原因,因為有著相同的特質。

謝伯鴻簡歷

2013─創辦羅爸咖啡

 

2014─巴拿馬最佳咖啡大賽Best of Panama 評審

 

2015─永和區公所「認識好咖啡」社大講師

 

2015-2016─展開中南美洲咖啡豆產區之旅

 

2017─將品牌第一次的公益合作案獻給至善

 

羅爸咖啡相關資訊,請掃QRCode!


至善會訊81期出爐囉! <點選右下角可以放大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