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的成長與蛻變

珍珠的成長與蛻變

2017-10-25

愛的力量

前兩天收到珍珠的短信:「姐姐,我的護考成績出來了,很激動我考過了,謝謝您們一直以來的支持和幫助。」

時間過得好快,又一個三年過去了,還清楚的記得三年前,珍珠的認養人小小媽媽不遠千里從臺灣飛來看珍珠。珍珠從小失去母愛,見到小小媽媽時泣不成聲,一句“我終於有媽媽了”讓所有在場的人淚奔。如今我們又陪著苦命又幸運的珍珠走過了三年,三年來珍珠總是積極努力的學習,在學校努力爭當班幹部,成為老師的得力助手,同時搞好同學關係。每次去發助學金老師總是對珍珠有誇不完的話,我們也能每次看到成長進步中的珍珠。

珍珠中專三年級的有一天給我發了條資訊:「姐姐,今年的助學金什麼時候發?」收到短信我很驚訝,她是不是遇到什麼困難了?不然不會著急發助學金的呀!經過瞭解我才知道珍珠他們學校安排每個畢業生去昆明實習一個學期,實習期間不僅沒有工資,生活還要自理。珍珠知道舅舅拿不出一點錢來,百般無奈之下這才給我發了資訊,給我發資訊的時候珍珠手裡的錢不到五十塊了。我打過去電話,電話那頭的珍珠聲音哽咽,前言不搭後語的給我述說她的實習生活,她除了正常安排的實習生活外,休息時間都去做兼職,珍珠說一來可以補貼生活,二來可以學到很多東西。我聽她聊了很多,直到掛電話的時候我也沒提發助學金的事,我不想這樣一句話打破了珍珠的自信,變得唯唯諾諾起來。掛了電話我發了一條資訊給她:「助學金剛好今天要發了,任何時候都不要放棄,有什麼困難找我們。」

耳邊不斷響起珍珠的話:姐姐,我的護考過了。這一句報喜我看到了在無數個熬夜看書查資料的深夜裡堅定的眼神,也看到了珍珠努力過後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