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有你

感謝有你

2017-11-14

讓我有機會陪你長大

參加至善基金會認養人多年,今年克服「工作很忙、容易暈車」等的心理障礙,請好友陪伴一起上山至新竹縣尖石鄉參與「陪你長大計畫」認養人活動。

此次有機會到新竹尖石,車子沿著蜿蜒山路而行、一路欣賞著壯闊的山景,心胸不知不覺地開闊起來,我很少有機會與原住民朋友接觸,自己依著刻板印象想像著他們他們天真的笑容……。第一站來到秀巒國小田埔分校,在小學老師精心安排的分組活動中,我與第一次見面的小女孩有了接觸,我們在團體遊戲中互相打氣,漸漸地由陌生到熟悉。看到她拆開我送的見面禮物,所流露出可愛的笑容,並且自然地勾住我的手臂時,我心中也有股溫暖的感覺。

中午在秀巒國小和小學生一起用餐,彷彿回到小學生活,坐著矮板凳、拿著鐵盤享受午餐,也體會到簡單生活的滿足;餐後欣賞校長與老師們熱情安排的節目與簡報,也很感謝小朋友賣力地為我們表演舞蹈,看到孩子天真的笑容及有禮貌、大方的態度。晚上回到民宿,聽完至善工作人員簡報後,讓我更加瞭解至善對原住民孩子的用心陪伴與栽培!藉由服務計畫努力地陪伴與教導孩子在身心靈方面的成長,也期盼讓經濟與學習資源匱乏的孩子,能有發展自我才能的機會。

隔日,我們來到關西國中與棒球隊互動,經由校長與主任的介紹,才知道50位棒球隊成員,多數是原住民孩子,而在吃住與訓練等生活費用都是由學校負擔,也是很沉重的壓力,需要外界提供經濟支援。為了發展孩子的天賦與興趣,學校除了盡力照顧孩子的學業與棒球技能之外,亦著重其品德的教導,讓孩子知道今日受人幫助、長大後有能力時也要懂得幫助別人。今日我有餘力回饋社會,感謝至善基金會、感謝原住民孩子提供我行善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