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夢想的路上努力前行

往夢想的路上努力前行

2018-02-21

感謝一路上的善緣

每一個人活著一定都擁有一個夢想,我也不例外。我在一個貧窮且人口眾多的家庭出生,父母都是農民,但是我有許多想要實現的夢想。

當開始上學的時候,我的夢想是成為一位老師;上國二的時候,因為家庭貧困有可能停學,我的夢想是希望有機會繼續讀書;到德山兒家生活時,有機會給至善認養人寫信,我又希望成為一位英語不錯的導遊,可以用英文寫信給認養人並介紹越南;但我發現越長大我就越喜歡數字,特別是我難過時我都寫數學功課來放鬆心情,現在我的夢想是成為一位優秀的經濟家。

高二時為了實現夢想,我每天規劃清楚的時間表,除了上課、協助法師照顧小朋友的時間外,剩下時間都分配給不同課程,而且必須要照進度來執行計劃。晚上睡覺前,我經常閱讀英文的文學作品和兒童故事來增加英文能力。

2015年起畢業生考大學以新方式來招生考試,讓學生們都很擔心,但因為受到德山兒家法師和至善基金會關心,我的焦慮減少許多。不管是生活還是學習上,都受到仔細地照顧與關懷,特別是常常給予我學習上的鼓勵,讓我更加努力學習。2015年9月我收到順化省經濟大學的入學通知,考上了商業管理系,我覺得非常開心能走了一大步到達我的夢想,不辜負在過去幾年幫助著我的人。

到目前為止,我在順化經濟大學就讀八個月多了,上了大學讓我感覺到自己走進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作為大學生,我們要主動學習,獲取知識,在課堂上的學習時間很少,我們可以主動登記學習時間,可以通過網站選擇自己喜歡的老師。讓我感到最有意義的是能有機會參加「志工社團」,有機會去募款幫助貧困兒童、老人,也收集舊衣服、書本等物資親手送給需要的人。

我能考到大學,是因為有德山兒家法師和至善基金會的關懷,我真的非常幸運,衷心感謝各位認養人的支持,我也會努力完成自己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