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流轉

愛在流轉

2018-01-23

何光曉,1991年出生, 2000年母親因病過世,家裡共有六個兄弟姐妹,母親過世之後全家的生活費用以及孩子上學費用就靠父親一個人耕田的收入,全家生活非常辛苦。

光曉國二那年開始接受至善的助學金,一直對英文很有興趣的他,夢想著長大後一定要找一份可以用英文的工作,所以不管家裡的環境有多差,甚至放學後要幫忙家務和父親耕田,根本沒有時間複習,但他始終沒有放棄學習,總能維持全班英文成績最好的。

2009年光曉如願考上峴港外語大學英文系,也成了六個兄弟姊妹之中學歷最好的。為了減輕父親的負擔,光曉在大學期間開始打工,除了至善的助學金之外,也靠著自己的力量賺取生活費。

由於在學習的路上一直受到至善和台灣愛心的支持,讓光曉的心中早就種下了一顆善的種子,希望未來也能盡一己之力去照顧幫助有需要的人。於是在大學畢業後,光曉就一直努力,希望能找到一份像至善一樣的工作,而當他知道Giving It Back To Kid(美國的非營利組織機構)在招募員工時,他簡直開心極了!因為這份工作不但可以圓了他從小就希望長大能用英文工作的夢想外,同時工作的內容也跟至善一樣是幫助人的,所以當他第一次面試時,他就以英文流利的說出自己和至善的故事,立刻就被錄取了。

現在光曉在這份工作中,總能從被照顧孩子的身上看到自己過去的樣子,也逐漸能體會從受助到助人其實是一種善的循環,更是愛的流轉。他萬分感謝自己在一路上被至善和台灣滿滿的愛照顧著長大,給了他更多的能力和愛可以用來幫助和照顧其他需要的人。

姓名:何光曉
年齡:26歲
出生地:廣平省廣寧縣
接受至善資助:共8年

(2009年及2016年的光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