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織的暖心毛衣

奶奶織的暖心毛衣

2018-01-03

這件小毛衣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的一件衣服,它是我奶奶親手為我織的,也是我的第一件毛衣,所以它對我有很重要的意義。

記得小時候去上學,那時正值冬季,天氣寒冷,我看見我們班有同學穿著毛衣,非常的羨慕。回家後,我就向媽媽說,我也想要一件毛衣,那時不懂事,不知道家裡條件不好,我每天都跟媽媽說,但媽媽的回答都是弟弟還小,要買給他許多嬰兒用品,「你先穿姐姐的衣服(我舅母的孩子)。」

那時,我心裡很難過,之後就沒再跟媽媽講過。有一天,我放學回家,看見我的床上放了一件紫色毛衣,我以為是媽媽心軟了買給我,我非常開心,當媽媽回來時,她告訴我,那是奶奶買給我的。

我的奶奶是賣菜的,她在我家背後的田地裡種了許多菜,那些菜在奶奶悉心栽種下,每一年收成都很茂盛、新鮮。奶奶對我說:「只要你想要的,奶奶都會買給你。」我非常謝謝奶奶。

後來,我聽到媽媽說,那件毛衣是奶奶每天一大早背著一籮筐的菜去賣,再用賣菜的錢買了毛線織給我的。我聽了非常不解,為什麼媽媽說是奶奶買的,她為什麼不說實話?

現在想想,奶奶其實是不想讓我以為毛衣是織的不是買的,怕我在同學面前沒有面子。我明白奶奶的用心良苦,奶奶常常給我們講:「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不要過份去強求;要想自己過的好,首先要努力學習,努力做好每一件事,通過自己的努力得到的才是自己的,你才會踏實。」

奶奶的話我很受益,我要感謝我的奶奶,謝謝她。

 

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