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我寫下希望的神筆

為我寫下希望的神筆

2018-01-02

假如我有一支馬良的神筆,我要畫一所房子,給世界上沒有房子的人住;假如我有一支馬良的神筆,我要畫一堆食物,給世界上沒有飯吃的人;假如我有一支馬良的神筆,我最想畫一間教室,給沒能接受教育的人。

記得那是一年冬天,屋外大雪紛飛,眼看父親的生日就要到了。因為家庭貧困,所以我沒有錢買禮物,突然覺得心酸。前幾天剛聽著同學講,用幾百塊零用錢買了父母的生日禮物,我只能默默低下頭,摸摸自己的口袋,身無分文。

於是,我想起古人說過得一句話:千里送鵝毛,禮輕情意重。我決定用這支筆,給父親畫幅畫。當父親生日那一天,我把畫送給了他,他高興的抱起我說:「女兒,長大了。」

在有些人眼裡看起來,一支筆可能就是幾塊錢,用完丟掉就是,可在我的眼中,筆象徵著我的成長,可以用來做很多很多的事,就像馬良的神筆,畫出更多有意義的東西,去溫暖人間。

 

小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