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越中秋買菜去/越南助學計畫認養人 無名氏

飛越中秋買菜去/越南助學計畫認養人 無名氏

2019-12-31

灌溉愛的養份

當我收到了至善認養部寄來的行程表時,我就深深的被標題吸引上面寫著:「飛『越』中秋買菜去」。仔細閱讀內容:德山兒家與孩子相見歡、參訪幼照中心、助學金發放⋯⋯。我想,這會是一段很不一樣且有意義的旅程,於是我馬上報名參加,期待能與孩子留下美好的回憶。

  在德山兒家時,看到認養人與自己認養的孩子,彼此相見歡的這一幕,讓我好感動也紅了眼眶。雖然我自己也有2個越南的認養孩子,但這次因行程安排不上沒能與他們見面,甚感遺憾。因此,看見認養人和孩子相見歡時,心裡很激動,而許多認養人與孩子都有著母女臉、父子臉,真的好奇妙也好有緣份。

  接著,整理我們到傳統市場買的食材,開始為150位孩子準備午餐,切菜、盛飯菜,掌廚的是已畢業的兒家孩子,我們一起合力完成美味的咖喱飯。利用空檔時間,兒家的孩子帶我們參觀環境,孩子們就像家人一樣會彼此照顧。看著孩子吃著我們準備的午餐,露出滿足開心的笑容,這樣幸福的畫面會永遠刻畫在我心中。

一頓簡單的營養午餐,對孩子來說卻是每天最期待的事情。

  參訪達克隆幼照中心時,因為至善與台灣捐款人的協助,幼照中心的孩子們每天可以喝一杯豆漿,有豆漿渣製成的豆渣餅做為營養補充品;幼照中心還提供營養午餐,讓家長們可以安心的工作,孩子營養不良的狀況得以改善。同時,也看見老師們辛苦製作的教具、繪本,為的就是激發孩子學習的動機。這份工作不只困難更是一份偉大的任務,幼照中心的老師對孩子無微不至的照顧,讓孩子們的身心靈都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在至善越南順化工作站努力的推動下,讓這些孩子得到適切的幫助,這趟旅程中,我感受到至善的孩子懂得感恩、付出,每株幼苗的長成,都是大家辛勤養育的功勞,相信孩子們帶著至善灌溉的養份,未來也能長成一棵大樹,繼續散播更多的愛與養份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