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當志工吧!/至善志工 李宛儒

來當志工吧!/至善志工 李宛儒

2020-05-19

將善意化為行動

我由於個人因素結婚後,選擇離開職場,為了不與社會脫節也希望能發揮所長,貢獻一己之力幫助弱勢,便藉由台北市志工媒合平台尋找成為志工的機會。幸運的,一通參與面試的志工招募來電,讓我就此與至善基金會結緣。

    至善如同求職般的志工招募方式令我印象深刻,當填寫志工報名表後,會再審慎的進行一對一的面談,同仁會詳盡介紹基金會的運作及說明志工的服務內容,慎重對待每位有意願加入至善的志工。

  服務期間,同仁在得知我於其他機構服務約莫半年,卻未取得志工手冊,從而積極協助報名參與志工基礎訓練課程,以及後續取得志工手冊,處處為志工的權益設想,對我這個菜鳥志工是莫大的鼓舞,也是我留在至善基金會服務的大動力。

  由於服務範圍偏向認養組,時常能第一時間接觸來自受助者的資訊,有時也需要直接面對認養人,也因工作需要志工有權限許可進入資料管理系統,裡頭清楚記載歷年的認養人及受助者的詳細資訊。然而,許多繁瑣的資料彙整、核對、建立等等,是認養組每天不可少的工作。此外,從雲南及越南飄洋過海來台的感謝信及賀卡,要及時配對予指定的認養人也是一大工程。謝謝至善讓我有幸能參與其中,從中學習。希望我們手中整理過的一張張來自受助者們的感謝信及卡片,眼前建立的一筆筆新增受助孩童的資料,以及口中一通通與認養人核對的資訊,都能一點一滴促成大愛。

協助整理要寄送給認養人的感謝狀,感謝認養人們對至善的長期付出。

   至善基金會的規模雖然不大、知名度也不高,但從上至下我所見到的是至善在有限的預算下充分利用資源於各個層面,樸實真誠的運用每一筆來自各界的善款。作為一個見證者,在此希望各位不要吝嗇將自己的善行義舉表達出來,透過您們的幫助讓更多人認識,能如實幫您傳遞愛心的至善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