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可麗堅信「宇宙的秘密」

苗可麗堅信「宇宙的秘密」

2020-06-16

愛的回應,是我們想像不到的

年初,我們接到可麗經紀人的電話,說要把可麗即將錄製的新單曲提供至善公益使用。這是可麗第三次擔任至善愛心大使,她為我們錄製募款影音,出任陪伴影展選片大使,我們成為一個團隊,一起行動。在這個社會面臨艱鉅挑戰的時刻,可麗用歌聲溫暖我們不安定的心!

  至善和苗可麗的情誼從2014年開始,這一年,她開始認養海內外的弱勢孩子,婉拒電視金鐘獎頒獎人的邀約,特地和至善前進海拔3500公尺的雲南大山訪視並陪伴大山女孩;2017年底,她為至善第一次的募款餐會擔任主持人,並捐出自己畫作義賣;2018年初,她再度放下忙碌的工作,和我們前進越南中部廣治省最偏遠的達克隆山區訪視自己的認養孩子。2020,她發單曲《心肝寶貝》,連第一篇發文時間都細心設定在4月28日上午8點,取諧音「4288,讓愛發發!」

  回憶起參與至善印象最深刻的,可麗說,有一年和至善去雲南,到了一個非常非常偏遠的學校探望孩童,她帶了巧克力跟孩子分享,沒想到,當地孩子問她:「這是什麼?」因為從沒有吃過巧克力。要離開的時候,孩子圍著要她留下來,「留下來教數學也可以呀!」一群人送她一直走到路的盡頭,最後道別的時候,她目送一群孩子跟她揮手,她終於止不住淚水。沒多久,她和媒體車會合,一位記者拿出一顆蘋果給她,說是一位女孩追著車子遞上來的,「請轉交可麗老師,」拿著蘋果的她,又是一陣淚水。

  「我一直覺得我是去給愛的,去送愛心的,沒想到,我竟然獲得了更多,我反而是得到愛的。」可麗回憶起這段經歷,眼眶又紅了。「為什麼人家說為善最樂,施比受更有福,以前自己沒有特別感受到,但是,當你去付出行動時,真的會感受這句話是真的!」她說。

可麗看到自己所認養的孩子,難掩內心的激動。

  參與至善多年,可麗將陪伴偏鄉孩童的經驗與自己女兒分享,也影響了她對女兒的教養。她總是對女兒說,「要珍惜自己擁有的。」此外,她對自己向來堅信的「你想要得到什麼,就要先給別人什麼」這個原則,更是堅信不移了,她稱為「宇宙的秘密」,也在做公益中獲得驗證。她說,她總覺得,就是因為她幫助了許多別人的孩子,這一切,也回到她女兒身上,女兒在求學過程,非常順利,幾乎可以用「lucky」(幸運)來形容,人生中遇到許多貴人,「我希望別人愛我的孩子,我就先愛別人的孩子!」

  這一切,可麗全部無償付出,她對至善而言,不只是一位愛心大使,她是一位母親、認養人、好朋友、陪伴夥伴,我們愛她,也代孩子們謝謝她,願天下,所有人的心肝寶貝都有人疼惜,更謝謝所有至善的支持者,以行動長年陪伴亞洲弱勢孩童、支持至善。

 

苗可麗以至善基金會愛心大使身分,獻唱最新台語單曲《心肝寶貝》,期盼為貧童的成長之路盡一份心力。

文/公共溝通部副主任 顏瓊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