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阻擋不了小媚的夢想

窮,阻擋不了小媚的夢想

2020-07-23

11年前,國小五年級的小媚因為家裡經濟困難,連吃飽、穿暖都是很大的問題。幸好,來自台灣認養爸媽的愛心,讓她熬過了生活中的困境,而即將從法律系畢業的小媚,寫下了一封給認養爸媽的感謝信,在此與您分享跨越國界的愛心,如何改變他們的人生:

親愛的認養爸媽,雖然我們也沒有見過面,但是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您們就來幫助,讓我可以熬過生活中的困境。我一輩子不會忘記,第一次收到助學金的感覺,那時候,我連飯都吃不飽,但我不僅收到助學金,而且還收到桌燈、雨衣和棉被,對我來說,您們贈送的禮物是非常有價值且深具意義的,讓我更加堅持學習的動力。
 
從小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律師,當大家聽到我夢想的時候,都說我家那麼貧窮,怎麼能實現那個夢想?在讀大學過程中,我一邊學習一邊打工,努力獲得其他助學金。即將畢業的我,已經完成夢想的一半,我想向認養爸媽說謝謝,因為有您們,我學會了分享愛也是一種幸福,也了解到給別人幫助不需要任何理由。

小媚小學時的青澀模樣,現在已經要大學畢業了!

至善越南貧童助學計畫下的孩子小媚,親筆寫下對認養爸媽的感謝與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