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就要說出口

愛就要說出口

2020-08-12

  忘了是什麼時候認識至善,從認養一個孩子的媽現在已經是五個孩子的媽了!有人會覺得我很有愛心,是個好人。剛開始我也這麼覺得,每個月一個孩子的600元,就可以讓孩子有上學的機會,可以改變他們的命運脫離貧窮。我是在幫助別人耶! (真是很幼稚的想法)

  可是十幾年下來我覺得我得到的比付出的還要多出太多,孩子教會我太多事情…第一次回越南看孩子時(當時認養的孩子住在兒家),就從孩子身上學會了什麼是愛…當孩子對我說:「我可以多叫您幾聲媽媽嗎?我好久沒有叫媽媽了!」我當下整個人傻住了!自問自己有多久沒有打電話回家跟母親聊天了,因為嫌她囉唆,浪費我國際電話費,而自己有多久沒有叫媽媽了!原來愛不是給予零用錢就夠,愛就要說出口,不要愛你在心口難開,誰會知道妳多麼愛她。

  我不是富有人家,可是女人嘛,總愛買東買西,雖然價位不高卻總也能把衣櫥裡搞的亂亂的,但自從認養孩子後每次要亂買衣服時就會多想一下,少買一件590的衣服,這個月孩子的助養費就有了!(所以我現在都只買一件100元的衣服,哈哈!)

  我這個人不管是對家人或朋友。有什麼不開心的事,都會悶在心裡,搞得自己胃痛,心情也不好。但在兩次去越南看孩子回來後,心裡一直反覆想一個問題:「為什麼我對第一次見面的人都能毫無保留接受,開心擁抱,那又為了什麼要跟自己人生氣、計較呢?」

  謝謝至善工作團隊,辛苦翻山越嶺找出需要幫助的孩子,同時也絞盡腦汁安排各種活動,讓孩子除了讀書以外還有精神的糧食,安排認養人與孩子見面,還要面對解決各種難題,真的很辛苦!因為你們的工作是對人的服務,而人又有千百種個性,我一個月不過出那麼一點點錢就披上好人的衣裳,真的很不好意思!

  不管是物質還是精神上,給予還是收穫哪個比較快樂呢?給的時候對別人有幫助,對方開心我們就開心;收的時候,當然也開心囉,心裡會偷笑,原來身邊還有人 默默關心我。不過還是手心向下比手心向上來的好,因為手心向下時同時可給又可以收, 一舉兩得多好啊!感謝的話真的說不完,謝謝孩子們給我的,足以讓我受用一輩子!

Cho đi không phải là mất đi,mà sẻ còn lại rất nhiều,cho đi là để nhận lại cho bản thân nhiều ý nghĩa, nhận lại giá trị của bản thân,học hỏi rèn luyện đức tính của mình

文/捐款人 范裴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