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自己的能力與價值

看見自己的能力與價值

2020-09-24

  陪伴玉峰國小舞蹈隊已邁入了第八年,102學年度我分發至這個位於世外桃源的玉峰國小,認識了比我早半個學期進入校園的光光老師,從最一開始從旁協助做道具、管秩序的角色到成為正式領導、跳舞教學的角色,很開心能看到每一年孩子們的成長與蛻變。

  自從接下教導主任之職後,每個禮拜載光光老師上山或下山的任務開始落到自己的身上,若找不到可以順路協助接送的同仁,便需要獨自送老師上山再送下山搭車,就這樣來來回回過了四年,但看著孩子們在舞蹈中獲得成就與自信,再怎麼累也可以堅持下去。

  從第一年看光光老師帶領孩子們跳的第一支舞蹈進軍全國,至今每年跳的每一支舞依然讓我感動不已,感動的是光光老師為孩子的付出;感動的是孩子為自己的努力;感動的是老師們一起熬夜做道具、成為孩子最強大的後盾。

  我們想要的不是一張張漂亮的成績,而是孩子們在過程中所學到的自信與相信,讓孩子們知道自己有一個能力讓自己站在人生的舞台上發揚光大。

  舞蹈不是一切,但是透過舞蹈可以讓孩子們看到希望;透過光光老師可以讓孩子們看到毅力與堅持;透過全校老師可以讓孩子們看到滿滿的關愛與支持。而我所要扮演的角色,就是支持這一切繼續發生的陪伴者。

文/玉峰國小 葉紀沅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