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收到至善寄來的第一封信

當我收到至善寄來的第一封信

2020-10-07

每一年至善的友愛日,我們會邀請捐款人回娘家,分享我們這一年的服務成果,也讓捐款人有機會彼此交流,捐款人雅芳,特別遠從高雄而來參加活動,而且她也用心的寫下了友愛日當天滿滿的感動。

  至善友愛日是一場充滿愛的一天,是與一群善良的認養人互相分享交流的一天,也是我獲益良多的一天。

  一進到會場報到時,至善的工作人員親切的叫了我的名字向我問候,那感覺好似認識許久的朋友,一點距離感也沒有,謝謝至善的工作人員你們那待人和善、充滿活力的樣子,讓我第一印象特別的深刻。

  很榮幸能在這次剛好沒有限制認養年限的情況下一同參與了這麼棒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在活動中我看了看,大概我是年紀最小的,但在與這些長輩交流當中我並沒有感到任何隔閡,也許是因為我們都是一位給愛且分享愛的人。

  認識至善是透過影后可麗的分享而結識了這個緣分,還記得剛領養孩子時收到至善寄來的第一封信,打開是一個已經裝好的小卡,上面有我的名字與孩子的資料,信裡還有一封感謝信,裡面告訴了我可以把小卡放在皮包裡,這樣就可以永遠記得孩子,於是從收到小卡時到現在,我都還將它放在皮夾裡,因為我想在不同的國家即使距離遙遠但愛的心是不變的,我會一直記得在越南還有一個孩子需要我。

  謝謝至善的邀請,讓我在對話力的課程中聽到了這麼多感動的故事,聽著認養人說著他們曾經與至善一起去看孩子的故事,還有第一次做公益的經驗及許多種種的分享,在這些分享當中作為一位聆聽者的我,聽著一群來自不同地方的善良人一起分享著給愛的經驗,看著他們說話的神韻與話語都帶著滿滿的愛,內心甚是感動,我想這就是對話力的厲害吧!

  接著一起討論對於至善兒少保護守則的想法,這堂課有趣的是會互相換組員彼此分享自己的看法,我覺得自己很慶幸能在一個小桌裡,圍繞著這麼多成功的人士及親切的長輩,聽著他們分享自己的看法時,就像在上一堂人生社會課,因為年紀還輕的我沒有那麼多的經驗可以分享,也沒有那麼多的見識,所以每當聽著他們分享時,我都覺得自己賺到了呢!很開心從一開始就與自己一直很喜歡且不斷向她學習的對象可麗姐就是同一組時,聽著她分享了很多的故事,還有對於討論兒童保護守則的觀點,讓我覺得經歷與經驗真的可以帶給人很多很多的思考面,例如她所提到該不該讓孩子知道有巧克力這件事的故事,讓我更加思考怎樣才是對孩子好,怎樣不是,但無論如何,我們仍需與孩子互相學習更多的尊重與保護。

  謝謝至善聚集了來自各地的我們,即使互相不認識,但最後大家一起圍著圓圈,分別說一句話時,那種滿滿的感動我不會忘記,很慶幸自己有特地從高雄前來參與這場友愛日,我會一直記得我們一起分享第一次認識至善的因緣,一起分享第一次做公益的故事,一起學習對話力,一起分享更多的愛!最後謝謝這一切所有的美好,謝謝至善讓我有這個機會學習愛與分享愛,謝謝孩子,謝謝我們的緣分。

  願至善基金會越來越好,一切順利。

捐款人/戴雅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