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每一個孩子

成就每一個孩子

2020-10-30

  8年前初到新光國小,看到至善為學校所做的一切,心中滿心的敬佩與感動!在這相處兩年當中,新光這麼偏遠的學校,至善的社工們都不辭辛勞、毫無怨言來到新光國小,幫忙小朋友不管是教育、生活照顧等,一切孩子所需的點點滴滴,無不當自己最重要的任務,這種態度實在令人感佩!

  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們一起幫孩子完成了第一本攝影集~talagay,原來部落這麼美!這真是部落學校向前邁進的重要里程碑!

  兩年後轉任到新樂國小,原本前山學校沒有至善的服務,但也因為看到了孩子們的需要,也特別擴展服務範圍,幫助我們前山幾所小學,尤其聚焦在扎根幼兒教育與部落媽媽培力,至善很棒的理念~要把教育做好,應該先把家庭教育做好!

  幼兒教育的扎根與部落媽媽的培力,也在新樂國小產生了非常好的一個幫助,特別在我們學校特殊需求的學生,只要政府部門無法協助的,至善無不自願挺身而出,從這當中,我們看見至善就好像是學校裡最棒的超級合夥人,我們的目標一樣,就是要成就每個孩子!在學習過程中,能夠給予孩子們所需要的協助,不會因為學校或家庭的因素,阻礙了孩子們成長向上的一個成功機會!

  所以,至善團隊上下夥伴們,真的很偉大!要感謝與祝福的話實在太多,藉由這短短的一些文字當中,真誠表達我們親師生們,對至善的感恩與祝福!

文/新樂國小 高文良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