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讓我的生命更有意義

助人讓我的生命更有意義

2021-03-15

款人順證居士支持至善邁入第7年,他會固定親自前來至善的辦公室進行捐款,低調行善的他表示只想用匿名的方式寫下自己祝福的話語。

  每個孩子的境遇不同,有人住在都市,學習資源豐富,受教育並非一件困難之事。 但是有人住在偏遠的大山裡,生活已屬困難,要想無憂無慮上學,實為不易跨過的現實障礙。 尤其山區交通不便,無法每天往返通學,住校是唯一的選擇,然若非經濟寬裕之學生,通常無法負擔學費及寄宿費,只能中止升學 。往後的人生,或只能留在山中用勞力過生活,而無緣尋求不同的前途。

  至善基金會的宏願,就是幫助偏遠山區的孩童,讓他們能正常升學,甚至讀大學,這樣成長的孩子,未來可選擇的路必然比較寬闊,家庭經濟也有機會因此翻轉,更重要的是,他們因為小時候受過別人協助,心中都會懂得感恩,將來也會願意幫助困難的人,形成善的循環。因此,無論由哪個面向看,至善基金會都帶來人間正向的力量,長期下來,必會形成一股強大的善緣,在未來不同的時間及空間,不停地傳遞擴散。

  每次收到助養的孩子寄來的信函卡片,總會感恩他們能接受我的協助,讓我的生命更有意義,但也感到慚愧,因為收信多年,卻一直未能前往探視,覺得自己誠意不足,故只能盡力回信,給他們鼓勵。感到高興的是,他們都願意分享學習及生活點滴,並個個都努力學習,更有許多人發願以後有能力時要幫助他人,這樣的願力,成為激勵我持續參與的養分。日後若有能力我願意做更多,讓更多需要幫助的孩子,不論國籍地域,都能得到協助,使他們的生活及學業不再困頓!

捐款人/順證居士

 感謝遠方的孩子,讓我能盡自己的一份心力,改善他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