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寫卡片的溫度

手寫卡片的溫度

2021-04-01

  在2005年我因工作關係在越南順化長駐了一段時間,得以結識了當時順化工作站的負責人韓世寧女士,得知有至善基金會這個機構。離開越南之後,在2006年開始參與越南貧童助學計畫。

  我和第一位認養的孩子小忠結緣最深,當時他還是國小一年級六歲的孩子,十四年過去了,他已經二十歲了,長大成一位壯碩又英俊瀟灑的年輕人,自2013年起我都會收到孩子學習成長狀況表,以及他們親手精心製作的賀年卡,親切的問候爸媽說:「我愛你!」,心中頓時覺得有無限的溫馨。

  曾經認養過的一位女孩小水,她高中畢業後未再升學,也沒有聯繫了,但她寄來的好幾張問候卡,我依舊保存著,不論她在哪裡工作,我們都祝福她身體健康,努力上進,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2016年開始認養的小維還在國中階段,他也是每年都有寄賀年卡來,我們也祝願他力求上進,身體健康,將來可以考上大學,完成自己的夢想。我讀過一篇越南工作站專員武氏蘭英分享的短文「愛的種子,善的循環」,給我們很好的啟示。聖經說「施比受更有福」,「你的手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要施予那應得的人」,願我們共勉之。

  最後我也要謝謝至善基金會以及所有的工作同仁,因為你們的努力,盡心盡力付出,使許多孩童受益,也讓我們有機會盡我們一點力量去幫助貧童們。

文/捐款人 郭立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