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新聞】為緬甸的孩子 點亮一盞燈 / 企宣部 郭宜婷

【至善新聞】為緬甸的孩子 點亮一盞燈 / 企宣部 郭宜婷

緬甸因國家財政困難,資源不足,社會發展較為落後,疾病、貧窮、環境衛生條件不佳、欠缺乾淨的水資源等種種因素,導致緬甸0至5歲孩童死亡率居東南亞國協國家之冠。

有鑑於此,至善基金會與Plan International攜手合作,共同推動緬甸幼兒照顧計畫,預計陪伴照顧緬甸曼德勒省良烏鎮600名0-8歲孩童,並對300位家長進行親職教育,以支持孩童包括健康、營養、社會與情緒發展、安全以及保護等各方面獲得改善。

至善在9月10日特別邀請Plan International、台灣外交部、亞東關係協會、日本交流協會,以及台灣企業代表包括三陽金屬工業、寶成工業、聯安醫療集團等,共同參與點燈祈福活動,期望能透過台灣官方、企業、非營利組織,三方的力量一起合作支持緬甸幼童發展,讓緬甸的孩子們能不受限於資源匱乏,都能平安健康長大。

緬甸目前約有26%的人口處於貧窮狀態,農村的比例更是這個數字的兩倍,而全國有70%的人居住在農村;另外,緬甸境內少數民族與政府間長期的武裝衝突,更導致超過60萬人流離失所,而孩童則是最容易受到衝突影響的脆弱族群。為此,Plan International Myanmar與緬甸的社會福利部簽訂合作協議,在緬甸開展多項服務計劃,像是改善母體、新生兒及孩童健康與營養,學前教育及發展,水資源、環境衛生及個人衛生,兒童保護,災害風險管理,這些服務計劃成效良好,獲得緬甸政府肯定。

而Plan Japan 執行董事鶴見和雄則特別受邀分析了企業社會責任(CSR)的國際趨勢,也藉此鼓勵在場企業,在思考如何將利益極大化的同時,也要融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列為企業發展目標之一,思考企業如何貢獻社會底層,跨大企業社會價值,創造企業品牌。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