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新聞】謝謝台灣 / 至善越南兒童基金會董事長 范伯王

【至善新聞】謝謝台灣 / 至善越南兒童基金會董事長 范伯王

 

范伯王先生(中)跟至善董事長和執行長合照

截至目前為止,我已經有緣來臺灣拜訪三次了…

第一次在2003年左右,我收到越南婦聯會的邀請參訪臺灣;其他兩次我都是以至善的合作單位資格來臺的,但是崗位有所不同;2011年我以順化省勞動廳副廳長的身份,而此次我是代表越南至善兒童基金會,兩次行程的主要目的都是跟至善簽約有關協助越南弱勢孩童的服務項目。

最讓我開心的就是六年過去了,至善在越南所推動的各計劃都能擴大,從服務項目、數量到地區都有所增加和發展。這意味著,越來越多越南弱勢貧童受到臺灣好心人士關心和協助。

雖然每次來臺都有不同的感受,但臺灣的風景美麗、都市環境乾淨、經濟發達、飲食豐富、特別是臺灣人非常好客和友善,每每都給我留下非常深刻而良好的印象。

范伯王先生(右)參訪萬華親子館

此次行程我有機會參訪台北市新移民會館、萬華親子館、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台北市西區新移民關懷據點。透過參訪過程,我能夠體會到臺灣社會福利制度發展完善,臺灣政府推動很多有效的政策,目的是為不同對象的人民-從老人到兒童到勞動者都能得到很好的照顧,這實在是很值得越南政府學習的。

此外,這次能夠參加越南貧童助學計畫故事展開幕記者會暨簽約儀式,並在當場聽到助學孩童團文勇和從德山兒家成長出來的黎氏秋孩童的真心分享。這兩位孩童代表著我國弱勢孩童,從困難、缺乏的童年得到至善及台灣認養人長期的協助後,成功翻轉了生命,實在是至善孩童們的最佳榜樣。

作為一位長期和至善合作的社會福利工作者,我真的非常感謝臺灣好心人士對我國貧童的大愛,同時也非常感謝至善基金會多年來擔任橋樑的角色。我真心希望至善將來能匯集更多資源,為越南貧童帶來新的夢想和機會。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