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特輯】越南貧童助學計畫18年有成 / 企宣部 王顥學

【至善特輯】越南貧童助學計畫18年有成 / 企宣部 王顥學

越南中部為當年越戰的主戰場,越戰期間使用的落葉劑在戰後四十年仍深遠地影響以農漁業為主的中部,至今仍然土壤貧瘠,基礎建設嚴重落後,使得中部家庭年平均所得只有800-900美元(鄉下或山區甚至不到500美元)。因家庭貧窮,大部分的家庭無法負擔子女上學費用,加上家長對於子女接受教育的認識有限,因此使得許多貧困家庭的孩童無法順利就學。

1998年,至善基金會在當年越戰的主戰場,被稱為是全越南最貧窮、墳墓最多及殘障人口最多的廣治省開啟了「越南貧童助學計畫」,在台灣愛心認養人的支持下,18年來已經幫助了廣治、順化、廣平、何靜及義安等五個省,超過6500位家境貧困的孩童有機會一圓上學夢,至2016年12月底止,更有超過300名原本連長大都是奢求的孩子們,在艱困的環境下仍奮力完成大學學業,畢業後順利創業或就業,讓人生得以翻轉,進而延續善行。

這一期會訊的特輯,我們特別收錄了團文勇、黎氏秋、何光曉、何如練及張氏清河五位中越的孩子在台灣豐沛的愛心陪伴下,努力奮鬥並成功翻轉人生甚至延續台灣大愛的故事。透過他們的故事,我們明白,天助自助者!

因此,我們當然也要特別感謝18年來一路支持至善,也支持孩子們,讓他們有動力向上、向前的認養人們,如果沒有你們默默地推孩子們一把,讓他們明白人生其實有愛、有希望,他們無法從連番的打擊與事故中挺起胸膛,大步向前!

我們相信,上帝是公平的!這群貧困的孩子看來一無所有,卻能擁有來自兩千公里外的台灣滿滿的愛,陪伴著他們長大、向前,而距離、種族、語言和文化,從來不是障礙。對於這樣的愛與包容,我們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