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友愛】我和孩子們的故事 / 雲南工作站 趙春清

【至善友愛】我和孩子們的故事 / 雲南工作站 趙春清

陽光給萬物帶來了生機;冬日,陽光給寒冷的大地送去了溫暖。陽光,是快樂和溫馨的象徵,是生命的希望。幼稚園老師,就是播撒陽光的人。

許多朋友都說:「當幼稚園老師最舒服,每天和小朋友一起唱歌、跳舞、玩遊戲,真是世上難得的好職業。」每次聽到這些話,我的心裡總是酸甜交加。酸的是,人們對幼稚園工作瞭解不深,以為幼稚園老師只會陪小朋友們隨便玩玩,忽視了幼稚園老師的辛苦;甜的是,我們成了人們心目中最快樂的天使。其實,在孩子們歡樂笑聲中包含著我們老師多少的艱辛。

每一個故事、遊戲、玩具,都是我們根據孩子們的年齡精心選擇和製作,孩子們的每一個表情和動作,我們都要細心的觀察。每晚坐在燈下備課、做教具不辭辛苦,為的是明天把知識播撒給孩子們,把愛的關懷送到孩子們的心間。他們常常把心中的小秘密告訴我,我耐心傾聽這些童稚的語言,一個親切的點頭,會使他們那樣快樂和滿足。

我細心的觀察孩子們的每一個表情,無數次的與孩子交流,漸漸地,孩子們願意和我親近了。只要能看到孩子們純真的笑臉,就是我們最大的歡樂和滿足。當孩子們興高采烈地進行繪畫時,突然有孩子說:「老師,我這兒畫不好了,快來幫幫我!」我便耐心地指點說:「你很聰明,老師相信你,你一定能做好,我想你會透過自己的努力,一定能完成自己的繪畫作品。」在我的鼓勵下,喪氣的孩子再次振作起來,孩子笑了,我也笑了。

在這種充滿愛心的氛圍中,我和孩子達到了心與心的溝通,真正成為了他們的合作的朋友,遊戲的夥伴。為了藍天下綻放出更多天真可愛的花朵,為了明天的陽光更加燦爛,就讓我們用慈祥的愛心,閃光的童心,善誘的耐心,無微不至的細心送給小朋友們!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