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新聞】「至善二十」別開生面 / 朝邦文教基金會董事暨核心引導師 張桂芬

【至善新聞】「至善二十」別開生面 / 朝邦文教基金會董事暨核心引導師 張桂芬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至善友愛日的活動,也是我很珍惜的一次經驗。有幸擔任活動的引導師,讓我看到很多令人動容「珍惜」的故事…

這是至善二十周年喜慶的日子,對一個從事服務弱勢族群的組織來說,這二十年來交織了許多受助者的希望與期待,以及捐助者與工作人員的愛心與付出。也因此,今年的友愛日出席者相當多元,有至善的工作人員、捐款人、董事會成員、媒體朋友,也有因為參加徵文活動,第一次認識至善的受獎人,是一場年紀橫跨幾個月到八十歲的跨世代趴踢。

活動一開始在至善的夥伴帶領大家做完熱身的九宮格遊戲之後,就由引導師Tara接著引導大家一起回顧至善二十年的「奇蹟之牆」。這面由不同參與時間點與事件拼湊出來的大事紀之牆,有著許多人的共同記憶,也因為不同的事件及服務點的成立,創造出一波又一波高峰。而對於從來不認識至善的人來說,在短短的一小時之內,彷彿看完了一部至善二十年的縮時影片。

接下來,真正的挑戰才正要開始,因為「至善影展」要開幕了!我是影展的「策展人」,也就是這階段的引導師。我給十六個小組的任務是,每一組要在這「至善影展」中演出預告片並且畫出這部電影的海報。

聽來很難的任務,卻仍然在三十分鐘的熱烈討論後,正式開演。雖然沒有華麗的舞台與燈光,但精彩的情節輪番上陣,演的人欲罷不能,看的人目不暇給,讓人大開眼界!讓我們很驚訝也很欣慰的是,每一位出席者在「至善影展」都參與在不同的劇情裡,甚至第一天認識至善的朋友也都爭相扮演重要的角色,每一部電影都引人入勝。

至於未來「至善影展」還會有什麼樣動人、精彩的故事上演呢?讓我們大家一起拭目以待!別忘了,你也是其中重要的角色喔!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