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新聞】我和公孟 / 認養人 鄭大研

【至善新聞】我和公孟 / 認養人 鄭大研

初次看到公孟的照片時,覺得這男孩好瘦小,而且臉上沒有笑容。透過至善的年度報告,收到公孟的幾幅荷花畫作,而且也從照片中感覺到他逐年的成長。

2013年,公孟快大學畢業了,於是我決定要在他脫離資助計畫前,親自赴越南看看他並給予鼓勵!

2013年4月,我第一次踏上越南的土地,在德山兒家的門口,我左顧右盼尋找寶貝兒子-公孟,第一趟居然錯過,又回頭,才看到一個和自己十分神似的大男孩拿著我的名牌和花站在歡迎的隊伍中,相認時公孟一開始有些靦腆,而我卻十分高興,因為站在我面前的孩子,比照片中的壯碩而且臉上帶著真誠的笑容。

在德山兒家的素食餐廳用齋時,至善的工作人員直說我和公孟長得好像,可當選認養人與孩子最像母子臉。告別前,公孟送了我一個禮物,他要我回旅館再打開禮物盒,並露出自信的微笑。回到旅館,我迫不及待地打開禮物盒,是一棟我夢想中的花園別墅,令我非常感動!

2015年此行,公孟居然到順化機場接機,一見到他的久違擁抱,讓其他團員也好感動。這次公孟在德山兒家公開述說了他的感想,透過翻譯,我瞭解了更多促成我們現今關係的助緣。

這次看公孟比兩年前瘦了一圈,感受到他想改善家中環境的壓力,我只能勸他慢下來並和他約定,我們兩人都要多注意自己的健康。就如第一次見面,公孟又送了我一個禮物,並要我回旅館再打開,回到旅館後,打開禮物盒,哇!一束手工做的美麗花朵,如魔術師表演般地呈現在我眼前。

雖然台北離順化不遠,但未來不知何時能再與我的寶貝兒子公孟見面,但確定的是彼此的關懷和愛會讓我們的心持續溫暖!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