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新聞】踏出舒適圈,看見更多可能!/沐新扶輪社社區服務計劃主委 許舜棋

【至善新聞】踏出舒適圈,看見更多可能!/沐新扶輪社社區服務計劃主委 許舜棋

——都原孩子的職涯初體驗

我們相信,只要能在孩子的心中種下一些學習的種子和養份,對沐新扶輪社的哥哥姐姐們來說,一切就值得了!

  在「山竹」颱風的步步進逼下,9月15日一度要被延期的社區服務計畫,最終很幸運地在陰涼乾爽的天氣中展開。我和社友們帶著汐止Wawa森林的原住民孩子們橫越台北市,在輔仁大學和咖啡工廠展開一連串的冒險和學習的旅程。

  第一站在輔大靜謐的校園中,社友們透過團康遊戲分組,吸引孩子們的注意力、認識彼此。每個小隊都有一組冒險任務,用來給孩子們創造勝利的體驗,以增加孩子的興趣、建立團隊意識。接著,我們帶領孩子們參觀烘豆工廠的運作,第一次參觀工廠的孩子們,對每個設備都充滿好奇。回到座位後,桌上都擺好手沖咖啡的設備,經過簡短的介紹,孩子們便能沖泡一杯自己的咖啡。

圖:大家第一次使用製襪機器,非常興奮地做專屬自己的襪子。

  結束咖啡產業認識之旅後,下午是由專業講師傳授如何做好自我介紹及職場禮儀的方法,看似簡單卻不容易做好,講師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講解給孩子們聽,並讓大家練習勇敢有自信地表達自己的價值和貢獻。看著孩子們青澀的臉龐大聲地說出自己能帶給別人的價值時,是非常震撼的!

  活動的最後,由三位不同職業的社友們,介紹他們職業的意義、對社會的貢獻,以及如何進入他們的職業。有來自任職交通部的社友、會計師事務所的會計師,以及人壽保險業的襄理,希望能帶給孩子們對職涯不同面向的刺激。

圖:第一次的金工體驗,孩子專注地學習做鑰匙圈。

  在一日咖啡工廠參訪的尾聲,主持人公佈一個大獎給Wawa的孩子們,就是免費參觀襪子工廠和金工博物館的機會。於是在十月二十八日,孩子們來到襪子工廠和金工博物館。

  接連兩場職涯體驗活動,初衷都是讓孩子透過體驗,探索未來職業的各種可能,踏出學校和家庭,挖掘孩子自身難以察覺的天份和才華。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