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友愛】一個新朋友/雲南代表處 何志鵬

【至善友愛】一個新朋友/雲南代表處 何志鵬

在麗江遇見熱血校長

2018年至善在麗江徐霞客小學正式開始推展「開心書屋」閱讀實驗計畫,從此,我和高校長成為合作夥伴,記得和他認識是在第一次閱讀計畫…

  閱讀計畫能順利開展,少不了高校長的支持,學校閱讀室缺乏學生使用的課桌椅,代表處就透過各種努力,為學校增設課桌椅與適合的讀物。然而就課桌椅來說,在麗江是一個大工程,麗江沒有製作課桌椅的廠家,即使有,價格也是比其他地方要高的多,為節約成本,我們選擇從外地購買,可安裝器材的事又成了大問題。

圖:雲南代表處為閱讀室增添讀物,期待能培養孩子們的閱讀習慣。

  當高校長得知此事後,他毫不猶豫的說:「基金會的支持已經萬分感謝,安裝的事由學校老師處理。」於是,安裝拆了一次又一次,經過5天的組裝,在學校全體老師的共同努力下,閱讀室課桌椅安裝圓滿結束。此外,校方積極安排老師們參加閱讀培訓,從來不嫌我們的麻煩與打擾等。

  

左圖:為了節省成本,老師們動手組裝課桌椅一次又一次才大功告成。/右圖:在高校長含老師們的互助合作下,終於完成閱讀室的擺設。

  「小何,在幹嘛?有時間多交流交流,有什麼新鮮的事情可以分享?」我和高校長不僅僅是合作夥伴,也是生活中的好朋友。2019年,積極、正能量、收穫與學習是我自己的方向,同時也感謝高校長的熱血與陽光,成為我工作和生活學習的一種態度。

  「朋友」有著很多不同的意義,是生活的必須品,也是我遇到煩心時可以交流的人,或是想學習的人。因為我的性格關係,所以認識了很多不同的朋友,而高校長就是我2018年認識的其中一位朋友。他樂觀、大方、滿滿的正能量,和他相處時,可以感覺自己也有一股力量在爆發。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