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新聞】當我走進原鄉部落/至善行旅大武團參與者 曹敏莉

【至善新聞】當我走進原鄉部落/至善行旅大武團參與者 曹敏莉

付出愛可以很簡單

在我念大學時,曾經接觸過非營利組織、基金會,但是那個時候覺得離自己很遙遠,似乎是要有經濟能力才能做捐款這件事。某次與同事聊天時才知道同事有在做捐款的動作,原來捐款並非要大富大貴才能做,於是我開始尋找需要幫忙的公益單位,希望我所捐出去的錢能夠獲得妥善運用,發揮它最大的價值。

  我尋尋覓覓花了幾天的時間找尋合適的單位,最後選擇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立足台灣的亞洲兒少發展的最佳夥伴,我從106年3月開始定期捐款,並在107年10月第一次參加至善友愛日的活動,從活動中讓我知道至善平常在做的事情,是個很好的基金會,我也在心中默默決定,有一天也要一起去部落看看。

  這是第一次與至善到Labuwan部落裡,這是一個不曾到過的地方,迎賓時看著這群小朋友唱著大武的慶豐典歡迎歌,內心很感動,熱淚盈眶,下午我們捲起衣袖和小朋友淨街,看著小朋友個個都拿著清掃用具奮力往前衝,活力十足的模樣,感受到他們很勤奮、認真。晚上我們入住魯凱族用石板建造的傳統式住屋,房子的外觀造型相當特別,而山上的環境很安靜也很好入睡。隔天導覽老師的解說讓我更加認識魯凱族,以往聽到魯凱族可能只有社會課本才會出現的名詞,這一次走進原住民部落,感覺更加貼近他們的生活。

傳統魯凱族獵人的石板家屋,屋頂上的頭骨及外牆上的石雕象徵獵人的獎狀,足見這戶獵人世家戰功彪炳。

  謝謝至善讓我有機會認識原鄉的部落,謝謝至善把我的善款好好利用,謝謝村長把部落照顧的很好,謝謝大家的幫忙!我慢慢了解到其實幫助人很簡單,就從你我做起,我今年28歲,已經捐款3年,我會繼續下去,也歡迎你與我們一起加入助人的行列!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